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六時書”增加有效行動數

這是”六時書”。

記得從前上”光的課程”的老師,總是常說”奇蹟課程不傳深山裡的隱士”,這話意思是要我們把在課程中的學習實際應用於生活上,而非只是當一名”教室英雄(課堂英雄)”,說得一口好觀點,所有的行事作風,只在教室裡吃得開,在生活上卻處處碰壁。(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讀書會都會有”作業”這一個項目,因為我要我讀書會裡的學習是可以與生活結合,是對生活有幫助的。)

六時書,是一個很棒的工具,它可以讓平時想得多做得少的人,增加行動力,因為每二個小時就記錄一次,在過去的二個小時裡我的思、言、行,有沒有做到我想成就的那些事,還是只是空有夢想,種下一顆種子後,從此不聞不問。要知道每一次我們的思、言、行,跟我們的目標、夢想一致的時候,就是在給這顆種子施肥、澆水;每一次我們看見我們背離、目標夢想的思、言、行的時候,就是發現雜草囉~(不需要批判,拔掉就好。 )
 
每一回記錄六時書就是增加了三個有效行動數,再加上發現雜草的那一個,就是四個了(哇哈哈~~),這真的是增加有效行動力的最快方式。除非你只喜歡播種,沒想過要讓種子開花結果,不然讓我們一起來做個快樂的農夫吧~

舉例來說,我的行動目標是:助人實現夢想。而我覺得六時書是一個很棒、很有效的工具,於是我教其他人如何使用六時書來實現夢想,那麼我就在對”助人實現夢想”的這顆種子澆水、施肥。如果我可以直接讓對方實現夢想(如:實際給出金錢贊助他人等),我同樣的也是在對”助人實現夢想”的這顆種子下功。這些都可以列入在六時書裡的”加項目”。又例如,我覺得占卜這個工具也很好,可以幫助釐清問題,有助於夢想的實現,於是我替人占卜,這樣也是”加項目”。

如果我想要增加收入,那我就直接讓人增加收入或幫助別人增加收入。
如果我想要有良好的關係,就與其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如果我想要有健康,就給出健康的訊息(運動、飲食、觀念等),幫助別人獲得健康。
想要什麼就給出什麼。

  如果你想得到金錢,你必須給予
  If you want money, you must give.
  如果你想得到快樂,你必須遵守與人為善的原則
  If you want to be happy, you must keep the code of goodness to others.
  如果你想得到美麗的相貌,你就絕對不能生氣
  If you want to be beautiful, you must never be angry.
  如果你希望得到威望,你必須樂於行善
  If you want authority, you must take joy in good work.
  如果你希望得到解脫,你必須學會靜心,進而得到智慧。
  If you want to be free, you must learn meditation, and wisdom.
  (from 龍樹菩薩,1800年前)

我的習慣是在記錄行動項目後面,加寫這個行動種下的”銘印”是什麼,以讓自己再一次的確認與強化種下的銘印是什麼。另外,就寢前的回顧也極其重要,可以再一次的整理出,今日最有效的行動是什麼,最需要拔除的雜草是什麼。

如果您對六時書的操作有任何疑惑,歡迎您留言討論哦~ 感恩~

❤◠相關書籍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