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天天開心天天花-花錢是為了證明自己

實驗內容:天天開心天天花

有一個發現,這個實驗的影響力真的不容小覷。

以前我到觀光地區幾乎不買伴手禮的,因為很多東西到處都買得到,但在觀光地區買就是會貴一些。可是我在這個練習裡,我每一趟的觀光都會寫下買伴手禮,其意義是"證明自己我來過"。結果,沒想到在真實生活中,我真的每到一處就吃吃當地的特產及買伴手禮,因為"我來過",所以帶點這裡的東西回去提醒自己"我確實創造過",我很豐盛富有,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然後又進一地發現,我其中一個花錢模式,尤其是奢侈品及一些額外的花費,很多都是在"證明":證明我來過、證明我比較優越、證明我可以、證明我值得。這才發現,原來我有一個模式是,一直在靠這些外物來證明我是誰。

希望有一天,能不再需要靠外物來證明我是誰。希望這一天早點到來! :D

圖/文:精靈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興趣,也歡迎參考下列文章: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