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鐘點戰 IN TIME (有雷)

-- 時間:2011.11.10 --
-- 人物:精靈、陳小兜、凱文 --
-- 電影名稱:鐘點戰 --
-- 主要演員:賈斯汀、亞曼達塞佛瑞、奧利維亞魏爾德、席尼墨菲、艾力克斯派帝佛 --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部電影第一個讓我想到的是這篇文章”我會越來越年輕 ”(還有現在很紅的”美魔女”),然後大家都停留在25歲,哈~當然他不是用這個方法停在25歲的。

然後發現這樣好像有一個困擾,搞不清楚眼前美女究竟是媽媽、老婆、還是女兒。

還有... 沒時間悲傷(此指沉溺在悲傷情緒中什麼都不做),即使是至親的親人死亡。
窮人擅用每分每秒,只有很有錢的人,才有空自殺,等待死亡。

為了讓某些人長生不老,就要讓更多人去死。

時間警察對窮人的時間被偷、被搶,不聞不問,但對富人的時間憑空消失,說什麼都要追回來,說是為了要維護體制。

片中至少提到了二次到三次(甚至以上)這樣的觀念:時間都是夠用的,每個人都可以活下去。
我想到的是:整個宇宙的資源絕對充足豐沛,每一個人都可以實現夢想。每一個人都可以成功。每一個人都可以富有。每一個人都可以幸福。

◠❤◠❤◠❤◠❤◠❤◠❤◠❤◠❤◠❤◠❤◠❤◠❤◠❤◠❤◠❤◠❤◠❤◠❤◠❤◠❤◠❤◠❤◠❤◠❤◠❤◠❤◠❤◠❤

如果,你只剩一天的時間,你會怎麼活?你會像片中的男主角一樣,自己的時間不到一天,還分給要抓他的時間警察(理由:他沒有辦法看到有人在他身邊要死掉了而坐視不管)嗎?

還是,你會像時間警察一樣克敬職守(其實是不分青紅皂白吧!! 還沒查清楚前就把男主角的時間都扣留了,只留兩小時給他辦手續,那不就嗝屁了,連查都不用查了)維護體制?

你相信富者恆富,貧者愈貧,還是相信有足夠的資源可以大家共享?
如果是,那你想要怎麼做?我,好像找到答案了。 ^_^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