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海底輪與心輪

-- 出處:沐浴在光中 p. 230-231--

心輪的敞開和海底輪有絕對關係。一個人若擁有許多物質與金錢,卻無法分享,只想獨佔,那麼,問題就在於海底輪--對生存與金錢存有的恐懼。如果,他願意釋放這份恐懼、探索它,不再抓得這麼緊,讓海底輪的能量漸漸往上流,慢慢地,心輪就會得到一些支持。

心輪和海底輪的關係也顯現在人們對愛的態度上。

當海底輪存有許多恐懼,人們就不能經驗到真正的愛。許多人對愛的理解被「安全感的不足」所取代,所以她所要的愛,其實是建立在安全感不足的恐懼上,於是,必要的金錢、車子、房子,成為一個人的擇偶條件,而不是真愛。在個條件上建立關係,反而使一個人不能面對內在的自己,同時也無法支持心輪的力量--愛的力量。

心輪位於七個能量中心的中央,正好處在我們內在能量的移動道路上,是一個「轉捩點」,有三個中心在下面、三個中心在上面,是由下往上的能量和由上往下的能量的會合處。

只有當我們能夠深入自己心裡、把根生長在這裡時,才能經驗到不需回報的愛。

「心」喜歡透過接觸來分享愛。由心輪的能量往外展開,至雙臂,我們去愛撫孩子、動物、擁抱愛人。當心能夠敞開時,她的品質會愈來愈精鍊。所以,愛的接觸有助於打開心,打開的心,才能分享愛。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