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四川震災黃金72小時

這次我二話不說立即行動,我很想趕在黃金72小時之內,能做些什麼就盡量做些什麼吧~

921那年我在台中,那天剛好輪到我們系上註冊,正確的說法是我們還沒開始註冊,因為地震發生在凌晨1:47分,而我們系排到的註冊登記時間是921上午。

那天晚上(921的凌晨)真的很冷,也許是大家穿的真的也不多(大部分的人都還是穿著睡衣睡褲而已),空氣中不時瀰漫著(小小沙石)灰塵,冷風一陣一陣的刮,耳邊沒過多久就會聽到一聲"框",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地動不動就開始搖,所有通訊設備全斷,只剩最傳統的收音機,全部的人就只靠著那台收音機得知外頭的消息,確怎麼聽也聽不到我們身邊的狀況(因為裡頭的消息也傳不出去,而外面知道我們裡面的消息也需要一些時間),事後才知道,那天夜裡,聽到那一聲聲"框"的聲音,是房屋倒塌,所以冷風夾雜著小石礫一陣陣傳過來(當然那時入秋了,天氣本來也就微涼了)。

沒水沒電沒有食物,連交通也幾乎整個癱瘓,有辦法的就逃難去,沒辦法的就留下來(或是基於其他原因而留下來),只有軍人在路上走,還有附近居民在清理家園,那種感覺像是到了電影裡越戰(村莊)的拍攝現場,一種很錯綜複雜的感覺難以形容,接著就開始聽見,水漲(價)了,電池漲了,不少民生物質的物價開始哄抬(其實這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吧~從921早晨的早餐開始,食物就開始漲價了,剛開始時還沒漲,因為也沒人曉得這麼嚴重,後來發現大家都沒東西可吃,形成同一攤店的同一餐,早去買的和晚去買的價格就有差很多的狀況,接著漲價的就是民生物資了),然後民眾用搶的。

記得那年我們學校足足延後了一個月才開學,開學後我的手上多了一枚金戒指,同學說:那是老一輩的觀念,也是父母的愛,一來要是再有什麼,可以逃難用,二來要是真有什麼,可以認屍用,我沒說什麼只是笑笑..

很希望可以在 72 小時之內為四川同胞盡點心力,願您心中的神與您同在~ 祝福您~

【公益訊息】國際世界展望會將籌逾100萬美金全力救災,籲請各界伸援手助災民!
這是世界展望會四川震災緊急救援的網頁,邀請您一同參與~

--
祝福四川

還有我要謝謝肥貓和肥貓他媽媽,肥貓是室友的同學,是當地人,知道我們一群人在宿舍沒東西吃,也沒什麼門路可以找吃的,特地煮了一大鍋飯幾樣菜,要肥貓把我們全都帶過去他們家吃飯(那次我們都站在巷子裡吃,因為屋子裡很黑),嗯~特地謝謝肥貓和他媽媽。 ^_^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