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類別: 精靈的電影記事

小紋玲說的好,iRene 的影響力真大,她看電影,然後我也跟著看電影。

讓我想起了十多歲唸書的時候,那時因為某一部片很好看(忘了是什麼),然後和同學一起去國賓看,結果預告下一檔的電影也很好看,然後下一檔時,我們又出現在國賓,然後又看見預告的電影很好看,結果下一檔的電影,我們又出現在國賓,當時我們只有一個感想,啊~國賓上映的電影都很好看,所以後來,我們也不管預告演什麼,反正時間到了就到國賓報到,忘了是因為學生票還是什麼特價的關係(因為時段的緣故,類似早場這樣,不過我們看的是下午),反正只要100元,我覺得很划算,不過有同學覺得我們這樣幾乎每個禮拜或每兩個禮拜都花100元看電影很奢侈,但是我和同行的同學都覺得很值得,因為真的很好看。同行的同學還特地跟我說,有人都還會特別把票根留下來,每一場跟什麼人看,看了什麼(這個票根上就有了),心得是什麼都會在旁邊記錄下來,因為這樣,我好像也留了幾張,不過現在都不知道到那兒去了.. :P (這個看電影活動的發起人是靜婷,同行者有我、阿春和華華,還有其他插花的同學啦~不記得這個活動持續了多久,畢竟對某些人而言是有一些經濟上的壓力,不是每一個同學都有固定的零用錢的)

印象中,與專科的同學也曾經有一陣子常上電影院,好像也是沒幾次後就不了了之,原因差不多也是那樣,因為有同學更熱愛不用花錢的消遺。

再來是跟大學同學,那時我們看的大多是二輪片,有:鬼娃新娘、美夢成真、鬼娃娃花子、親親小媽,還有七夜怪談(呃~這部我們看的可是院線片,還特別挑三更半夜去看的),還有什麼我忘了,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看的好像是鬼片居多哦~鬼娃新娘很好笑,好笑在哪裡呢~好笑在不恐怖的地方會被隔壁的女同學嚇死~你也知道恐怖片都會放一些很恐怖的聲效,好像在暗示著”有恐怖的要出來了哦~”,然後,嗯~一個尖叫,引發隔壁的女生也尖叫,再定神一看,原來根本沒什麼的時候,那真的很好笑~(好唄~我自首,我是第一個叫的那個,自己嚇自己就算了,還要嚇別人,這就是上戲院看恐怖片的好處,在家裡可沒辦法讓我這樣亂叫啊~)還有七夜怪談也令我印象深刻,印象中看完電影的時候好像是凌晨兩三點吧~那次特別多人一起去,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電影了大家還不散場,就聚集在出口處,討論個不出什麼結果,還是得回家睡覺,那天回家我乖乖地躺在床上,眼睛盯著電腦螢幕和窗戶入睡,隔天上學時才知道原來他們(有些人啦)後來不是一個人睡一間的,因為實在太恐怖了,所以決定先去其中一個同學家窩一個晚上,等天亮在說,喂~我說你們有這樣的決定要早點講啊~~這樣我就不用一邊睡覺一邊還要監督電腦螢幕和窗戶了~ :P

嗯~總之,我們那時的心得是,要看恐怖片還是要看日本人拍的,保證會讓你看完後,好幾天好幾天上廁所時都來匆匆去匆匆,絕對不會佔用廁所時間,讓後面的人等太久。 日本人,了不起~

時間飛逝來到了研究所,終於有進步了,這會兒沒辦法常常看電影的原因不再是經濟上的壓力或是值不值得的問題,而是....時間,每個同學都好忙哦~大家都在不同的研究室裡,每天都有不同的時程表進度表,好不容易湊出時間上戲院看電影真是好感謝呀~不然我們都麻窩在研究室裡看片子的(呃~不是,我是說是很認真地在做研究~).. 呵~記得那時看了神鬼傳奇二、星際大戰一、魔戒一、和哈利波特一,還有什麼忘了耶~記得看魔戒一時最好笑,那場人沒有很多,然後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大家都看得很入神,看著看著怎麼螢幕就不演了,然後有同學問”嗯?沒了嗎?”,另一個同學說”不會吧~才看到正精彩的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居然接著說”不是吧~是在換片吧~”,另一個同學跟發起人說”去看看片子有沒有什麼問題”,沒想到發起人居若有其事的站了起來說”卡帶嗎?”只見鄰座的路人站了起來又坐下,一起等待”換片”與”修覆影片”(烏鴉飛過,這裡是戲院不是在研究室裡看電影A片要換B片),真的是經過小小的等待與不捨,確定沒有B片這件事,也不可能放第二集給大家看,大家才離開,真是不好意思搞笑了,平時看VCD看得太習慣了.. :P

真的是要好好感謝 iRene,讓這些往日種種美好的回憶又一點一滴浮現,好像就發生在昨日那樣,很甜,很有趣。so,也來向 iRene 看齊,做個紀錄與分享,累積美好的回憶。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