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公益訊息】緬甸遭受風災巨創,紅十字會發起募款救災

-- 感謝 依秀 提供的訊息 --


親愛的大家:

詳細訊息請見 http://tw.charity.yahoo.com/redcross/
願逝者安息,生者平安吉祥。

紅十字會呼籲國人踴躍捐款幫助災民度過難關

受到五月初熱帶氣旋納爾吉斯的風災侵襲,緬甸首都仰光及伊洛瓦底三角洲等地陸續傳出嚴重的災情,根據紅十字會國際聯合會的最新統計,這場緬甸有史以來最大的風災,至今已造成22,000人死亡、41,000人失蹤,估計有上百萬人流離失所,死傷人數並可能再繼續上升。為了因應可能的人道救援需求,國際聯合會發起緊急募款呼籲,希望募集美金590萬元,協助三萬個受災家庭在災後六個月內的緊急安置及民生物資所需。為了響應國際聯合會的募款活動,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率先捐出10萬美金,並持續呼籲國人踴躍捐款。

在國際聯合會的協助下,緬甸紅十字會自五月三日以來,動員數千名志工,日以繼夜地投入災害的搶救與賑濟工作,包括從仰光及鄰近區域的備災中心,發放了4,200組內含男女衣物、褲子、裙子、涼毯、蚊帳、毛巾、肥皂、烹煮器具等的家庭包。但同時國際聯合會也派遣救災需求評估小組至緬甸中部與南部災區,深入瞭解災民的需求以及後其重建工作的重點。目前,由於當地災民仍急需物資援助,國際聯合會正協調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後勤區域中心,進行後續救援及緊急安置物資的補給。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風災過後,嚴重的水污染和缺乏乾淨的飲用水,對環境的清潔衛生以及災民的基本生存都會造成嚴重的影響,國際聯合會並緊急派員前往災區,與緬甸紅十字會合作進行飲用水的集取、過濾、儲存以及分送等工程,希望可以降低可能的傳染疫情發生。同時,國際聯合會與聯合國糧農組織合作,提供災民需要的飲食,以解決燃眉之急。

為此,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在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隨即與國際聯合會駐緬甸代表團團長以及緬甸紅十字會人員取得聯繫,表達關懷之意,並發起緊急募款呼籲,希望國人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踴躍捐輸,協助緬甸災民度過災難的黑暗期。有意捐款的民眾可以透過下列捐款方式:
(一)郵政劃撥帳號:1597-8888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請註明緬甸賑災)
(二)銀行轉帳帳號:華南銀行和平分行121-20-0350481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請註明緬甸賑災,並將轉帳收據註明姓名、電話、住址後,傳真至02-2363-5154或02-2363-9646即可)
(三)信用卡捐款:請至紅十字會網站(
www.redcross.org.tw)下載捐款表格並註明緬甸賑災, 填寫後傳真至02-2363-5154或02-2363-9646即可。

同時,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在南亞海嘯專案中曾經參與緬甸紅十字會一項在全國設立十七個備災中心以及救援物資採購的計畫,在這次風災中,根據當地代表傳回來的訊息表示,位於仰光附近的備災中心雖然外部受到嚴重損壞,但救援物資包括帳篷、禦寒衣物、民生用品組、防風燈具等還好沒有受到損壞,在緬甸紅十字會志工的協助下,立即動員分送給需要的災民使用,適時發揮災難賑濟的功能。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表示,自2005年南亞海嘯發生以來,即持續支援紅十字會國際聯合會與緬甸紅十字會的建置救災備災的整備工作,包括在緬甸全國十七個策略地點設置備災倉庫、充實各地備災物資、進行救災訓練以及救災工具的採購等。這次緬甸發生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風災,並造成嚴重的傷亡,初期的投入雖然產生部分效果,但與實際需求而言,仍明顯不足,為減少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顯見持續強化救災備災工作有其迫切的需要性。我紅十字會將持續與國際聯合會保持密切聯繫,除了針對目前災區的最新情勢發展做出回應外,也會繼續依先前雙方的合作備忘錄,投入緬甸地區的救災備災工作。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