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宇宙就是我的提款機(第九招):你為什麼不能有錢有閒?

-- 製表/撰文:精靈 參考出處:宇宙就是我的提款機 心想事成30招 --

精神 我和世界的關係、靈性生活
身份 Who 我是誰、人生要怎麼過?
信念 價值 Why 事情是怎樣的?有什麼意義?
能力 How 目前已經擁有/還需要什麼能力?
行為 What 在環境中我要做什麼?如何做?
環境 When、Where... 人事時地物(資源)
NLP理解層次
<表一>



有錢有閒 有錢沒閒 沒錢有閒 沒錢沒閒
精神層次 宇宙很豐盛
自己是幸運兒
天下沒有
白吃的午餐
期待奇蹟或
魔法發生
天地不仁
因果報應
身份層次 有錢又有閒 有錢但沒閒 沒錢很有閒 沒錢又沒閒
信念層次 我值得擁有
錢與閒
努力才能致富
休息浪費生命
賺錢好辛苦
夢想一夕致富
長時間工作
混口飯吃
能力層次 學習有錢有閒
確定人生目標
要學習放鬆
享受生命
眼高手低
缺乏實戰能力
缺少提高
收入的技能
行為層次 付出必要行動
並隨時修正
總是繃緊神經
追求利潤
愛買樂透
賭博、投機
忙、茫、盲,
生活艱辛
環境層次 左右逢源 忙到身心生病
賺錢給別人享受
欠下債務
變成不負責任的人
終日工作、
生活品質低
<表二>


<我自提升版玩法>
於<表一>中,您最常思考的是哪個層次的問題?
於<表二>中,您目前正位於哪一直排?這樣的生活對您而言是否安然自在?
若您想跳到"有錢有閒"這一直排中,您最需優先加強的是哪一格?輔以加強的是哪一格?或是整體的提昇?

<遊戲版玩法>
從表一找到自己最常思考的問題是屬於NLP理解層次的那一層
然後找到表二的該層,在該橫排中去找到自己目前的狀態
然後再往上對到金錢狀態
舉例:如果你最常思考的是"如何做",那是行為層。
然後到表二裡找到行為層,再從行為層中找出你的行為較符合哪一個?
找到後再往上對,看看你的準不準. :D

其中"有錢又有閒"的行為層次中"付出必要行動並隨時修正"這一項目,可透過 六時書 這個工具達成。

註:
基本上還蠻推薦"宇宙就是我的提款機"這本書的。
除了有助釐清是在哪個環節出錯外,書中附贈一片CD。
這CD很好用,於睡覺前、起床後都可以聽。
CD的第二段,有助於負能量的清理、正能量的補足或加強。
CD的第三段,幫助建立對錢的正向信念(也就是"向錢說Yes! ")。

另外,"六時書"是一個古老的方法,但在比較夯的書中被正式提出來的是"當和尚遇到鑽石"。


❤◠有興趣的朋友們,或想積極改善財務者,歡迎連結至博客來購買,以閱讀更細部的內容:
宇宙就是我的提款機-心想事成30招
當和尚遇到鑽石(增訂版):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

感恩~ 祝 各方面都越來越順利 越來越富裕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現在在回過頭來看看這兩個表,真的覺得好準呀!!! 
    哈哈哈
    我的玩法是: 從表一找到自己最常思考的問題是屬於NLP理解層次的那一層, 然後對應到表二的該層,然後再該橫排中去找到自己目前的狀態,然後再往上對到金錢狀態,準呀~
    舉例:如果你最常思考的是"如何做",那是行為層,然後再到表二裡看行為層,你的行為較符合哪一個,找到後再往上對,看看你的準不準. :D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