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紅袍的意義

問:作為桑雅生穿橘紅色衣服有什麼意義?

  的確,穿某種特定的衣服並不能把某人變成桑雅生,但桑雅生也確實應該穿特定的衣服。衣服並不導致桑雅生,但是並不意味著桑雅生不能有自己的衣服。他可以有。衣服不是那麼重要,但也不是那麼不重要。

  你穿什麼衣服是有意義的。你為什麼穿衣服也有意義。有的人穿寬鬆的衣服,而有的人穿緊身的。寬鬆的和緊身的衣服並沒有什麼大的區別,但它的確反映了穿衣者的心理特性。為什麼有的人選擇寬鬆的衣服而有的人穿緊身的?如果某人很安靜、平和,那麼他將喜歡寬鬆的衣服,而不會喜歡緊身的。另一方面,緊身的衣服更被擾亂的、急性的、好色的人所選擇。寬鬆的衣服不利於戰鬥。那就是為什麼全世界的士兵都用緊束的裝備;他們不能用寬鬆的制服。士兵的職業需要緊張和敏捷。他的衣服的確應該很緊,因為他總是準備著投入行動。他感覺在必要時可以隨時跳出身體。但是和尚、靜心者和桑雅生需要寬鬆、輕盈的衣服。

  橘紅色衣服有其自身的效用。並非不穿橘紅色的袍子就不能做桑雅生,而是在桑雅生中橘紅色的袍子有它適當的功用。

  那些經歷了很長的研究和實驗才發現了橘紅色袍子的作用的人們有很多的理由來推薦它。

  如果我們用不同的顏色來做一些小實驗,將會發現它們不同的意義。我們的困難在於從來沒有做過這種實驗。取七個不同顏色的杯子--總共有七種顏色--把它們裝滿同一條河裏的水,然後在太陽下晾一會兒。你將驚奇地發現,每個杯子的顏色都以它自己的方式影響了水的性質。現在那些杯子中有七種不同的水了。黃色杯子裏的水立即惡化了,而紅色杯子裏的水將常時間地保持純淨。

  你會問:「杯子的顏色幹了些什麼?」當陽光穿過杯子的時候,杯子的顏色以它特有的方式影響了光線。由於黃色吸收特定的色光,紅色吸收另外的色光,所以杯子裏的水被那些光線很大地影響了。陽光為水提供食物和營養........

  橘紅是日出的顏色。當太陽剛剛從東邊的地平線浮起的時候,當第一線曙光呈現的時候,那顏色是精確的赭石。當你進入靜心,你看到的第一個光亮是赭石的,而靜心的最後一個光亮是藍色的。靜心以橘紅開始,以藍色結束;在藍色它達到了頂峰。橘紅是靜心之初的目錄;桑雅生進入靜心的時候遇到這個顏色。因此在一天當中他的衣服的顏色一再地提醒他靜心。在衣服和靜心這兩者之間建立了一種聯繫。橘紅色幫助他進入靜心,它是桑雅生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如果,在桑雅生走路、吃飯、洗澡的時候,他的衣服再三地提醒他靜心體驗的第一種顏色,那麼,橘紅色就起到了重要的效果。它是一種條件作用,一種做記號的橘紅,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他靜心是自己的路。但這不是說沒有橘紅袍子就不能成為桑雅生。桑雅生是如此崇高的事情,不可能被衣服所局限。但衣服並非全無作用;它們很有意義。

  我希望在全世界看到成百萬的穿成橘紅色的人。

摘自:奧修傳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