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透過寫作察覺自己

寫作的好處有很多,它可以紓發自己的情緒、記錄一些事,還可以覺察自己。

"寫作"真的有助於發現自己,你可以透過寫作找到自己(我是誰)、得知自己的天命、特質、天賦,還有自己卡住的點及如何解決等。

我每天至少都有五~十分鐘的寫作時間(早晚各五分鐘,僅少數情況一天只寫一次,有時甚至會在一天當中多寫幾次),透過五分鐘的覺察,我得以沉澱自己發現寶藏,這也是我創作的靈感來源之一。

如果,每天花五分鐘的時間對您來說還可以,不算太難,您可以有好多種方式進行,可以像小時候寫日記那樣,也可以寫覺察日記、感謝日記、讚美日記、「回到當下」裡的覺察方法(這個要十分鐘),或是參考這個"靈魂寫作:接收內在智慧的指引,解決問題,改變你的生命

來吧!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提起筆,開始寫作吧~
圖/文:精靈

如果您對這篇有興趣,亦可參考以下文章: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