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超思考

一篇上課學員分享給我的文章,對兩段內容特別有感:

"人類的慾望被替換成單純的消費,例如買名牌、吃熱門拉麵、買跑車,其中的核心思維就是有錢什麼都能買,能買就是幸福。這個思維讓我們只能體驗金錢消費範圍內的幸福,人生就變得空洞乏味,父母也無法教導小孩人生還有更多的喜樂。"

"那種改裝引擎才能變快的車,一定要開快才會有人拍手,所以每個駕駛都開快然後出車禍。不過大家都知道法拉利很快,也就沒必要開快車,無論什麼時候都能輕鬆領先,想停也能馬上停住,果然競速專用車也特別講究安全,只要不開快,沒有什麼車比跑車更安全。"

查了一下是出自北野武的《超思考》。真心覺得有時候讓自己看看別人不一樣的觀點挺好的,可以避免自己思想僵固化,讓自己的腦袋更靈活有彈性。沒有誰對誰錯,沒有一定要怎麼樣生活才叫做對的、好的、幸福的,只是在不同環境背景下形成不同的值價觀與思考基礎。哈!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文:精靈
圖:博客來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