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個案分享:跟自己的情緒做好朋友

~ 光與靜心覺察【情緒】彩虹週 ~

在情緒的單元裡,我解開了平常沒事也感覺累累的祕密。原來我平日一直在累積極細微的焦慮而不自知,這就是我沒事也覺得累的原因,因為我沒有辦法真正放鬆下來,總有貓毛躲在背景焦慮,也因此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中對一些不太好的放鬆方式上癮。最後,真正的問題沒有被解決,繼續累累的,還養成不良嗜好!

在這週中,我知道我必須要對我的情緒警覺度提高,在有小變化時就做處理,而不是累積到一定大的時候才釋放,因為這樣就來不及了,就會開始出現身體上的毛病,要花更多的時間與金錢去處理,更是疲於奔波。一旦真正引發的問題點沒有被抓出來解決掉,就繼續陷入後續一連串的惡性循環中。

這週的收穫是:跟自己的情緒做好朋友。神奇的是,光這樣一想,累累的感覺消失了,覺得真正放鬆下來了。覺得有意願去面對去執行那些讓我覺得心煩不知要如何下手的事了。😊

跟情緒做朋友、了解情緒,
能讓自己生活更順心自在。
圖:精靈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