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寬螢幕畫面被拉扁的解決方法

-- 感謝 明言 的分享 --

我買了一個三星的 22 吋寬螢幕,後來發現 Windows 畫面都被拉扁,又不想用原生解析度 1680*1050。如果用 nVidia 等比例縮放調成 1024*768 的話兩旁會有黑邊,算一算只有用到 20 吋不到。

後來終於找到解決的辦法,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傳統的 D-SUB 線,不要用 DVI 線連接。
用 D-SUB 線連接的話會有 1228*768 的項目可選,但是用 DVI 線連接的話就沒有。選 1228*768 (等於是 1024*768 的加長版) 就可以全螢幕而且畫面不會被拉扁。

給你參考一下,以後如果有遇類似的問題就知道怎麼解決了~

2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 明言補充 --

    如果螢幕或顯示卡沒有 D-SUB 接頭的話可以買 DVI 轉 D-SUB 的轉接頭
    不過他沒試過這樣可不可以

  2. irene 提到...

    瑞秋,你被點名囉~

    http://tw.myblog.yahoo.com/mhho.tw/article?mid=527&prev=-1&next=521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