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當和尚遇到鑽石之拔掉壞種子

Q:如果過去曾經種下壞種子那怎麼辦?如何拔掉壞種子?

A:
1.要有決心,停止種下壞種子
2.要有毅力,持續種下好種子


舉例:貪小便宜
1.每當自己想貪小便宜時,就提醒自己停止這種行為。
2.貪小便宜的相反是,買適合需要的東西,而不是買過多無用的東西。所以,持續去擁有適合自己的東西,並幫助別人擁有真正適合他的東西。也就是說,也可以是給予他人他適合的東西,而不是給予對方會讓對方造成貪小便宜情況的東西。(貪小便宜這種情況,一開始很難改,須留意在無意間犯下貪小便宜的毛病。比如,最常見的迷思是:"多買比較便宜"到底算不算貪小便宜?答:問自己,只有自己才知道,是真的需要這麼多?還是為了便宜一點才多買的?)


舉例:身邊總有一些勸敗的朋友讓自己花了不少錢
1.發現自己也在對別人勸敗的時候停止這種行為。
2.提醒對方與自己,真的有需要、有喜歡、合適再買,不然就不要,否則買到不需要、不喜歡、不適合的,都只是多浪費錢而已(因為達不到真正的滿足,然後又會一直想著再買、再買、再買,直到被滿足)。


舉例:覺得不被他人尊重,不聽自己的意見
1.發現自己想插話,急著想表達自己的意見時,先停一停。
2.先好好的聽對方把話說完,再表達自己的意見。比如:你剛說的是XXXX,先重覆對方說的,讓對方明確知道有聽到他的表達,才接著表達自己的意見。因為很多時候造成搶話的狀況是,誤以為對方沒有聽到自己說的,所以一再表達相同的東西,因此先重覆對方說的,讓對方知道"他要說的內容有被聽見"在這種狀況下就會變得相當重要,同時,也是為自己種下"表達的內容被聽見"的種子。


每一個人遇到的狀況都不一樣,您可以為自己量身訂做出專屬於自己的第一步與第二步之內容。

祝福 生活中的各方面都越來越好 💖
圖/文:精靈

Reference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