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除了開冷氣之外的降溫方式

每隔幾個小時把手腕放在自來水龍頭下沖5秒,可以降低血液溫度。

◠❤◠❤◠❤◠❤◠❤◠❤◠❤◠❤◠❤◠❤◠❤◠❤◠❤◠❤◠❤◠❤◠❤◠❤◠❤◠❤◠❤◠❤◠❤◠❤◠❤◠❤◠❤◠❤

【高溫不發汗!警惕中暑引發熱病】

出汗是很高效的散熱方式。但是並不是汗流出來就一定能馬上蒸發掉的,它能否有效地蒸發,還取決於周圍空氣的濕度。相對濕度大於75%時,就沒法有效地蒸發。這時如果周圍溫度又很高的話,體熱就沒法有效地散發出去,身體散熱機制開始超速運轉,努力想把熱散發出去:呼吸變得急促,心臟快速跳動,大量地出汗。人會覺得很不舒服,出現了頭暈、頭疼、身體虛弱、肌肉痙攣、噁心、嘔吐等症狀,醫學上稱為熱衰竭,也就是中暑的表現。

熱痙攣和熱衰竭如果處理不及時,都有可能發展為熱射病。高溫環境中出現高熱41℃以上、不出汗、意識障礙、皮膚發紫時,就應該考慮患者是否為熱射病。建議外出帶上淡綠茶水或淡鹽水,可用冰袋冷敷降溫。回家隔幾個小時把手腕放在自來水龍頭下沖5秒,可以降低血液溫度。發熱不出汗要立刻搶救!ღ(。◕‿◕。)ღ美好一天開始❤祝好心情~歡迎分享 -- 出處:經絡拳學校 --

** 開啟:健康(總整理)頁面 **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