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鋼彈主管,你如何領導你的海賊王部下

每個年代都有自己特有的流行指標,而這流行指標背後代表該年代的風格.


新時代的海賊王,一點也不威權.
他信任夥伴,尊重每一個夥伴的專業.
娜美(航海士)說:左滿舵.身為船長的魯夫,也會全力使船”左滿舵”.
船醫喬巴說:救人.魯夫也不可能拋下是敵人的病患於不顧.哪怕明知道救活後,會有一場硬仗要打.

這是新時代的航海王(海賊王的另一個卡通名),沒有船長架子,甚至表面上沒大沒小,卻令船員們各個打從心裡尊敬.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
劍士索隆要世界第一的劍士
航海士娜海要畫全世界的海圖
騙人布要做一個勇敢的海上戰士
廚師香吉士要到夢想中的蔚藍海域
有一流醫術的喬巴,在乎的是被接受而不是被當成怪物,魯夫從沒當他是寵物,而是發自內心當他是夥伴.
考古學家羅賓要找出消失的、真正的歷史本文
船匠弗朗基要打造一艘可以稱霸全世界海洋的船.什麼人的船可以行遍全世界海洋?自然是非”海賊王”莫屬囉.

每一個人都在自己負責的項目上做到最好,同時信任對方,同樣也會在他負責的項目上做到最好.
每一個人都很清楚各自的強項與弱點是什麼,遇到困難時截長補短相互照應.
每一個人都盡力成就對方想成就的夢想
這,就是航海王.

這一代的年輕人,可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哦!
命令式語氣,肯定行不通(看香吉士跟索隆就知道)
他們用理解對方的想法與出發點,進而全力支持對方的作法而完成任務.
這是不是跟只強調Z>B(利大於弊)、Z>B、Z>B,而始終不去面對、不願說明的方式很不一樣呢?

如果你也有世代溝通的困難,或是想更進一步了解新時代海賊王們的想法、行為模式、價值觀來源及形成,又您沒時間看完整部動漫,推薦這本”鋼彈主管,你如何領導你的海賊王部下?”給您.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