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個案分享:放下不屬於自己的包袱,感覺真好!!

~ 光與靜心覺察彩虹週 ~

「越清楚自己的模式,就越能從模式中跳出來。」這話一點也不假。要說我的個性雞婆也好,有正義感也罷,反正就那一回事,看見朋友有事一定想盡辦法幫忙,對,這就是我的模式。

今天一個朋友說他最近遇到一個難纏的人,於是我想盡各種辦法幫她擺脫,但我也知道這些是我的辦法,"如果是她"她不會這麼做,因為她有她的考量,她覺得其實也沒有什麼不用這麼狠,她覺得也曾受對方幫助,總之就是有種種的原因與理由不會按照我說的做。其實我也很看清這一點,所以今天我做了一個不一樣的舉動。在我想盡所有我能想的辦法之後,我放下了,放下她遇到的難題,放下想要替她想辦法協助她脫困的模式。因為我知道,我能提供的意見都提供了,剩下的做不做在她不在我,我已經做到我當下最好了,我不再強求對方要不要解決,要如何解決,最後結果如何。當下我感到一身輕鬆自在,不用在為不關自已的事而緊張,放下不屬於自己的包袱,感覺真好!!😄

放下不屬於自己的包袱,感覺真好!!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