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愛與食物的關係

有實驗研究指出,小baby一出生,只給他吃飽但不給他愛,小baby最多只活六個月。

~ 精靈 ~
◠❤◠❤◠❤◠❤◠❤◠❤◠❤◠❤◠❤◠❤◠❤◠❤◠❤◠❤◠❤◠❤◠❤◠❤◠❤◠❤◠❤◠❤◠❤◠❤◠❤◠❤◠❤◠❤
-- 以下出處: 奧修 --

第一個脈輪與食物有關,而第四個脈輪與愛有關。愛與食物之間有著很深的連結,它們是串連在一起的。所以,你常常會發現自己有這種現象,那就是每當有人愛你時,你的食量就會變少。

你會發現,當一個女人感到被愛時,她的體形會保持苗條、瘦長與美麗;但如果她沒有感受到愛的話,她就會開始發胖、變醜,身體也會開始囤積重量。而且她會開始吃很多的食物。同樣地,如果有個女人不希望自己被愛的話,她也會開始吃很多東西,那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好讓自己不再有吸引力。

你曾經注意過嗎?當你鍾愛的朋友來訪時,你是這麼快樂,充滿這麼多的愛,你的胃口會消失。你不覺得自己需要吃什麼東西,就像是有些比食物更細緻的東西已經滿足了你,充滿了你的內在,所以空虛感不見了。你是充滿的,你感到滿足。煩惱的人會大吃大喝,快樂的人不會。

愈是快樂的人就愈不會對食物上癮,因為有一種更高級的食物在等著,那就是愛。愛是更高等的食物,如果說食物是肉身體的食物,那麼愛就是精神上的食物。

現在,甚至連科學家都開始懷疑這一點。當一個孩子生下來時,母親能夠提供的只有母奶,那是一種屬於身體上的食物。如果這個母親不愛孩子的話,那麼這個孩子會非常痛苦,即使他的身體會不斷地成長,但他的精神會一直是痛苦的。對一個孩子來說,光只有身體的營養是不夠的,精神食物也是必要的。

如果一個母親只是提供食物而不愛這個孩子的話,她就不是一個母親,頂多只是一個護士。而這個孩子會一輩子感到痛苦,他內在某些部分會一直有障礙,他會一直處在一種未發育、遲緩的狀態裏。孩子需要食物,孩子需要愛,而愛甚至比食物更來得重要。

你曾經注意過嗎?當一個孩子感受到愛的時候,他根本不會擔心食物的問題。當一個母親深愛孩子時,她會一直關心孩子吃得夠不夠,喝的夠不夠。但如果一個母親對孩子沒有愛,那麼這個孩子總是會喝過量的母乳。事實上,你會發現你根本難以把這個孩子帶離開母親的胸部,因為孩子會馬上產生恐懼,感覺愛不見了,這種孩子只能依賴身體上的食物,因為他缺乏精神上更細緻的食物。

這種情況在你的生命裏一直不斷地持續著,每當你覺得缺乏愛時,你就不斷把各種食物填塞到嘴裏,食物變成了愛的替代品。每當人們感到空虛,感受不到愛所帶來的興奮與熱情,感受不到愛所釋放出來的能量時,他們就會把食物填塞到身體裏。事實上,當他們這樣做時,就已經陷入童年的經驗裏,處於一種回溯的狀態中。

如果一個孩子得到足夠的愛,就絕對不會對食物上癮,因為他在精神上已經感到非常滿足。而且,既然有了更高等的食物,誰還會去擔心那些較低等的食物呢?~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