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如何發現自己的人生使命?

-- 出處:啟動你內在的成功密碼:發現天命、迎向豐盛,與宇宙共同創造你渴望的生活  --

巴觀說:「當你不是做著你愛做的事時,你會變得自卑、挫折、暴力與貪求,你的創造力也會降低,變成不快樂的人。不快樂的人無法成功,只會造成別人的痛苦。你的心會枯竭。當心枯竭時,你就會成為平庸的實業家與技工。」

觀察你的生活,你現在做的事情是你真正喜愛的嗎?還是出於恐懼或因為家的壓力而做,或為了在社會上有個好形象?你清楚自己的想法與渴望嗎?你知道自己的心要的是什麼嗎?只有當你發現你的所愛,並付諸行動,你的心才會覺醒,智慧才會綻放。


◎如何發現自己的人生使命?

找到生命的目的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人生使命,那麼你只要與「不知道自己的人生使命」這個事實待在一起。你不須嘗試使用你的頭腦來發現它是什麼,因為頭腦在這方面並無法幫助你。只有當你不再思考時,它才可能變得更清晰。因此,重要的是看見自己的內在,就是持續觀照你的頭腦,看見你頭腦中發生的事情。你必須進入自己的內在,意識到你不清楚自己生命的目的是什麼,與這事實待在一起,不要離開它。當你越來越能看得見自己時,試著看得越來越深入。只是持續期待著答案,不要試著去創造答案。要期待著答案,與「不知道自己人生使命」的事實待在一起。然後你從內心深處,就會確切的知道自己生命的使命和目的是什麼。

只是靜靜的待在那裡。有時在開始播種新的農作物之前,土地必須保持不動,休耕一段時間,這是為了讓它變得肥沃。你必須保持安靜,與這道理是類似的。安靜的活動,不是漠視或睡著了,只是與「你不知道」這事實待在一起。你必須強烈的意識到它,然後答案就會來臨。

甘地生前在全國各地遊走,不知道如何讓印度獨立,該做什麼才好。殖民印度的英國是個強大的國家,無法靠暴力讓印度獲得獨立。甘地不知道該怎麼做,因此他只是坐著,與「我不知道」這事實待在一起。數個月後,有一天他突然想到,我們應該抵制英國的鹽。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想法,英國是個強大的帝國,透過抵制鹽可以讓印度從英國獲得獨立?他心想:「對,就是這樣。」於是,他開始實踐使命,很快的上億人加入他,最後印度就獨立了。

這不是我們可以構思或想出的來主意。不!我們只是認清「我不知道」這事實,突然間,深刻的真理就來臨了。這可以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如果你保持安靜,一個巨大的過程就會在內在發生。如果你持續思考和抗爭,你就會破壞了這個過程。但如果你就是靜靜的待在那裡,就是想著:「我不知道,我很納悶。」持續練習看見自己的內在,也許在兩天、三天、五天,或著一般來說可能是在六個月之後,你的人生使命就會清晰的向你揭示。一旦你的人生使命向你揭示,它也會自動的開始履行。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