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好書推薦]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

精靈:你的每一個欲望與行為的背後是愛自己,還是索取愛呢?


-- 出處:愛,從接納自己開始 --

看一看你生活中所有的渴望,想變漂亮、更聰明、更強壯的渴望,想變成最好、最完美的渴望,想要成為有愛心、善良、能服務人群的渴望,想把事情做得盡善盡美的渴望,或是想成為富翁、有錢捐助別人的渴望……如果你看得非常深,會發現這些渴望基本上都是一種想要被愛的渴望。「如果你成為你所渴望的這些特質,你就會被愛」的信念利用了你,使你處在「真實的樣子」與「想成為的樣子」的不斷衝突之中。

看看你今天剛買的那件美麗衣裳,你多麼小心翼翼的裝扮,梳理你的頭髮。這行為背後的想法是什麼?你是不是覺得如果你更漂亮一些,就會得到更多的愛?你為什麼去上那些心靈課程,收集那些證書?你是不是覺得如果你成為更好的人,你就會得到更多的愛?當超市的收銀員請你捐款給一個你不曾特別關注的慈善團體,而你也真的沒有閒錢,卻還是點頭說「好」時,這是出於慈悲?還是認為收銀員和排在你後面的人,會因此給你一個愛與尊重的眼神?

就是看見這個。



 巴觀說:「良好的關係從自己開始,而不是從別人開始。」一切的愛都只能從愛自己開始。

瞭解:你只能對別人做你對自己做的事情。沉思其中之道,就會明白你與自己連結的方式,正是你與別人連結的方式。如果你譴責、批判自己的每個思想、話語與行動,必然也會對別人做出相同的事情。如果你被自己的缺點所困擾,也會因為人們的缺點而折磨他們。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
發現自己,深入關係,到與萬物合一的旅程
愛自己,是改變一切關係的黃金鑰匙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