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您了解您的金錢能量流嗎

您了解您的金錢能量流嗎?


了解自身的金錢能量流為何如此之重要?因為當腦袋認為的數字與實際狀況不符或超載時,往往痛苦就跟著來,在痛苦的壓力下,就很容易做出不適當的決定,最後導致痛苦倍增,或用更大數額的金錢流出(如:投資失敗,負擔高額利息、以債養債等)來解決痛苦的壓力。

「記帳」是最能實際量化並且具體的工具。要把握住的一個要訣是:不是玩一個數字上加加減減的遊戲,而是讓自己真實地去感受到金錢能量的流動。也許,您需要一年的時間才找出(感受)什麼樣的記帳模式最適合這個階段的自己,然後再花半年的時間跟這個最適模式,產生良好的互動(養能量)。舉例來說,究竟是一本帳簿就夠用了,還是要六本帳簿才夠用?別光聽專家說,要自己實際去操作,專家說的是他的經驗與建議,您得自己實際操作才知道合不合您用。再舉例,小時候我有一本記帳簿,當時一本記帳簿對我來說,就相當夠用了,走入身心靈領域後,因實作"感動三十"而有三~四本記帳簿,但前後執行約莫一年多的時間後發現,這並不能全然揭露我的金錢能量流,我想要知道的狀況無法從中被反應出來,而某些部分根本不是我的重點,卻設一個專門的帳簿給他,實在形同虛設。於是我從中做了調整,好讓自己可以清清楚楚地從帳冊中得到(感受到)任何一個自己想要的訊息--關於金錢的任何一個流向(流入/流出/從哪流入/流到哪去),及以各個水量的大小,何時該調節,如何調節。

重點真的不是數字上的變化,而是真實的讓自己感受到這股能量,然後讓自己能掌握好這股能量的脈動。如此,當有一項新計畫,也許是新的支出項目,或是一個開源的投資計畫,您都可以容易地感覺最適的流出量與模式(自在且願意投資的數額及承擔的風險等),而做出最適合的決定。對於可有可無的欲望性消費,也會因為您與金錢能量流的緊密配合,得到最適當的安排(不是壓抑自己不去想,而會讓自己在最適當的時機點獲得他)。

再舉例,如負債,也會因為清楚自己的金錢能量流,而更能讓自己調節出(感受到)一個最適的計畫性還款數額(流量),而非腦袋認為的數字。當您對這件事、這個數額感到自在,並把他放在心上徹底執行,他就會如期甚至比預期更早的時間點,達成您還清債務的願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您熟悉並能確實感受您的金錢能量流後,您可以反向操作,透過想像「蓄水量的增加」與「流入管道的流量變大」,來增加存款與收入。

圖/文:精靈


您還沒有記帳的習慣嗎?
如果您真的關心您的金錢能量流,有心清楚自己的金錢流量,就從今天開始吧!!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