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令我驚豔又實用的跨平台辦公室軟體 - LibreOffice

LibreOffice 是自由軟體,並且能免費取用。

如果您偶爾有使用辦室軟體的需求
這裡有一套蠻不錯的軟體介紹給您
下載與安裝過程都很簡單
且支援多國語言,如下:


他可以安裝在如下的作業系統上:
Linux, Mac, Windows都可以唷

無論要做文書處理、試算表、簡報、繪圖、數學公式、連結資料庫,都可以。
一開始的畫面
相當簡單清楚

當您使用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像這樣子
右邊是您曾用過的檔案

這是文書處理編輯的畫面
我有畫了一些表格
最下面那排真的很方便
插入列(欄)、刪除列(欄)
表格分割、合併表格等


存儲時,可存成多種檔案類型,可與微軟的word相容
存檔畫面


這是試算表
LiverOffice的試算表畫面


一樣可存成多種類案類型,也同樣可與微軟excel相容
存檔畫面


其他如:簡報、繪圖、數學公式與資料庫等,我現在幾乎沒有用到囉,將來有用到時再為您做介紹(或至官網看他們的介紹:LibreOffice是什麼?)。但就文件編輯與試算表而言,個人經驗,用起來相當順手,且 文件表格與試算表格間的互換 也相當容易,這部分日後有空再為您做介紹。



有興趣使用看看嗎?下載請按我 ( 這是官網連結啦!我抓的是新鮮版 :D )








3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事情是這樣子的, 我偶爾有使用office 的需求, 但就真的只是偶爾用, 現在office 365還好一點可以用月付兩百多的方式, 剛開始出來時要繳每一年兩千多買版權, 如果我一年只用三次, 要我繳兩千多版權費, 個人覺得很點點, 所以我上網找了另一套 LibreOffice。

    基本上 LibreOffice 對於個人用戶, 他提供免費的完整下載, 而且跟 MS Office 相容, 至少我用到現在要存成 MS Office的檔案格式給別人用, 或開啟別人傳來的 MS Office 檔案也都沒有任何問題.

    他們接受贊助, 如果您有下載回來使用, 也覺得好用, 不妨給他們一點支持, 讓他們的網站可以維持運作及開發更好的功能服務.

    這裡是他們官網的畫面快照, 可以參考看看哦
    https://zh-tw.libreoffice.org/discover/screenshots/

    推薦!!

  2. 提到...

    來得正是時候!與您情況一樣,我也是偶爾才用;感謝精靈推薦這麼優質的軟體,太棒了!

  3. 黃金樹 提到...

    @

    不客氣唷!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