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個案分享:本末倒置與正本清源

~ 光與靜心覺察【感覺】彩虹週 ~

(一)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難免有些磨擦,這樣的不舒服總會讓我氣上一整天。我一直以為磨擦事件對我來說是一天中最糟糕的事,是我必需要想辦法面對處理改善的事。然而在一個練習中我才發現,我認為一天中最失敗、最糟糕的事情是我沒做到承諾的事,而那些磨擦事件的過程與情緒跟承諾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卻讓這微不足道的事情佔據我一整天的能量,而我真正認為重要的事情佔一天中的能量反而有如鴻毛。一整個本末倒罝。難怪我總是卡住又成就少少。

(二)
放下對他人反應的期待,放下對結果的期待。沒了期待,就沒有不符期待的驚訝、驚嚇、憤怒、不滿等情緒及後續療癒、修復的劇本與過程。就多了更多的時間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圖:精靈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