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六時書”要記什麼

這是”六時書”。

朋友問:六時書要記什麼?

什麼都可以記呀~越跟主題相關越好,因為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這個主題上,耕耘了多少,荒廢了多少。

所以首先要先訂出主題,有些不知道自己在生活上究竟要提升什麼改善什麼的朋友,不妨從這幾個方面去思考,如:工作、健康、財富、關係、生活品質等。然後再去細想,是要改善或提升這個類別裡的那個議題,越是清楚明確的指出,越是能有效的獲得改善與提升。

  • 工作:
請參閱當和尚遇到鑽石: 問題及解決方案目錄 ,這裡列出了常見的四十六個商業問題與解決方案供參考;當和尚遇到鑽石: 六時書,這篇文章裡有張圖,點進去看放大圖,裡面有教寫法。

例問題(1):公司財務狀況不穩定,處於長期支出的狀態。

解決方案:把你獲得的利潤,多多分給那些幫助你創造利潤的人。哪怕只是一分一毫,絕對不取不義之財。切記,你分享利潤的多寡,不是決定銘印強度的因素;你願意分享才是關鍵,即使分享的數量不多。

所以六時書裡的解決方法及TODO就可以寫:感恩回饋。就可以朝這個方向去思考及延伸出許許多多感恩回饋的方案與行動。

然後再”+”號後,寫下:開始構思感恩回饋企劃。著手進行感恩回饋活動推動。等等等(如不明白請參照各大百貨公司及企業,他們常常在舉行感恩回饋活動的)

”-”號的部分也許是,愉懶沒有做。抗拒延遲(如能知道自己在抗拒什麼那更好)。捨不得拿那麼多錢出來搞這個活動。等等都有可能,也都可以寫。

重點是:誠實且不批判自己。

  • 關係
如果很清楚自己的問題點,想改善或提升的部分,那很好。如果不清楚的朋友們,可參考這篇:歐林訊息: 發現關係的更高目的,裡面有幾個問題,都是可以去思考、延伸的方向。

例:也許你發現你想學習與提升的部分是”無條件的付出”。

那你就可以在六時書裡的解決方案及TODO裡寫:你可以付出的人、事、時、地、物。

然後在”+”號後你可以寫:我無條件付出關心給誰,支持他的生命。我無條件付出金錢給某團體,支持他們實現願望。

”一”號的部分也許是:拿錢出來的時候有顧忌,擔心被騙。
當然重點依然是:誠實且不批判,不批判自己也不批判他人、事件、物品等。
 
 
祝 圓滿豐盛
獻上無上的光與愛~

❤◠相關書籍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