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大師中的大師

問題:
為什麼你被稱為大師中的大師?

奧修回答:

這是個難題。我必須看阿卡沙祕錄(Akashic Records)檔案,不是過去的阿卡沙祕錄檔案--因為它沒有記錄在那裏--而是未來的阿卡沙祕錄檔案。這是個未來的故事。仔細聽著。

 它發生在莫克夏,覺醒者終極的休息處。地方報紙《永恆的涅磐》的一名記者,正在拼命為填滿預計在2500年內出版的下期頭版尋找素材。在莫克夏周圍沒有很多新聞,很快他認識到如果要不讓頭版再空著,他不得不自己虛構些東西,已經拖了非常久了。

最後,他偶然發現這個主意,在蓮花世界許多的佛、阿羅漢、菩薩、基督、庫圖卜(Kutubs)和別的開悟者中選擇大師中的大師--簡短的說,精神上的宇宙先生競選。

他召集所有的開悟者到一起來,要他們用一個短語來濃縮他們的教誨的本質,以便授予他們大師的大師稱號。和通常一樣,一個深刻的寂靜持續了幾百年。最後一個禪師站起來,打了記者的腦袋。但這被認為是自然的,而且不是非常原創。

另一個一百年過去了,然後一個蘇菲聖人站起來開始旋轉。不幸的是他缺乏訓練,在兩個月後他直直地臉朝地面重重摔倒在地上。在哈西德派的大師中引起了一陣悻悻然,他們秘密地在地上潑過油,把這個自負的阿拉伯人弄丟臉了。

在摩訶迦葉和須菩提的勸說下,佛陀慢慢地站起來,用下面的方式對大眾致詞:「沒有教誨,也沒有人教導。沒有大師,也沒有可教的。沒有什麼能說出來;沒有人聽它。」然後他拈一朵花,摩訶迦葉和通常一樣哈哈大笑。很多人為佛陀拍手喝彩,但是對記者來說,這顯得不像能幫助他大賣報紙的那種頭條新聞。

開悟者一個接一個走向前來為那個稱號展現絕技。摩西又給出了幾條新的戒律。菩提達摩開始了90年的面壁。耶穌登上一個山丘,在山上佈道。戴奧真尼斯展露出他的黝黑皮膚。濕婆和帕爾瓦蒂把他們新發明的112種新姿勢再次表演了一遍。葛吉夫喝掉了20瓶白蘭地,然後用手走高空繩索,用左臉微笑,右臉扭曲。老子對所有這些滑稽動作捧腹大笑。曼舒耳(Mansoor)不停地喊:「我就是真理」最後不得不被穿上緊身衣和吃下兩粒安眠藥。筏蹉衍那(Vatsyayana)彎下腰來給自己吹簫,用事實來證明性和三摩地是同一種能量的表現……等等。

選擇某個開悟者作為大師中的大師被證明是不可能的,因為即使那個記者也在很久以前就意識到了沒法選擇。但是這一天看起來是個補救,錫爾沙(Teertha)這個新來的英國人站起來用典型的英國外交口吻宣告:「最偉大的大師是將要到來的那個。」突然一個印度聖人跳起來耀武揚威的喊道:「那麼那應該是我--因為我獨身了八千四百萬世了。」

開悟者們一致同意認定那個聖人的三摩地還沒有達到「無種子」境界,於是他被趕回輪迴再一次清理他的性種子。

正當那個聖人消失在視野的時候,奧修走出他整天打坐的房間,走向大廳角落一座小的大理石墩座牆。死一般的寂靜抓住了觀眾,就連曼舒耳也閉嘴了。可以這麼說一個個恐怖的表情使那些安靜的眼神變得黯然了,這就是發生在那個集會上的情形。

奧修坐下來,斜對著麥克風,馬哈維亞發出一聲叫喊:「等等!我們宣佈你為大師中的大師!現在請你走回你的房間。」

奧修天真地笑了笑,離開了大廳。所有人發出一聲放鬆的歎息。

那個記者驚愕地轉向馬哈維亞:「我不理解。為什麼他可以得到稱號?他做了什麼?」

「沒什麼,」馬哈維亞說,「但是上次他在這裏講話,我們花了700年的時間才讓他停下來,把他丟到普那!」

注:

阿卡沙祕錄(Akashic Records)被解釋為構成物質世界的基本單位,阿卡沙祕錄指的則是在非物質存在層面中的知識集合體,概念上近似於一個龐大的宇宙資料庫或整個宇宙的進化腳本,它包含所有人類累世以來的輪迴記憶和關於宇宙歷史的全部知識,舉凡過去、現在、未來皆囊括其中。

發文者: 達摩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