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食物靜心」是工作忙碌壓力大時很棒的釋壓劑!

感謝,以下來自個案的回饋:


最近我的工作很忙碌,有時甚至覺得壓力很大。我提醒自己,讓自己回到當下,發現在腦力體力耗損又還不到上床休息的情況下,我最想要的是好好地吃個東西。我覺得我是個看錢很重的人,我平常上店家買東西時,除了看內容物之外我一定會看價錢,除了喜好外,幾乎是以價格來決定。舉例:有些餐館每日的商業午餐或套餐優惠的內容都不同,我可能就會為了省那幾塊錢,捨棄我原本想吃的,而選擇今日優惠的套餐。但回到當下後,我留意到自己的變化,我有比較不會因為價格而選擇,我比較會選我要的,而且適量,發現這樣也不見得比優惠的套餐價格貴,卻有好滋養,好滿足的感受。以前點優惠套餐也很滿足,但是是省到錢,東西又多,CP值高的滿足,似乎與現在的滿足感受是不同的。因為我選擇的是我這個當下真的想吃的,我發現,我很容易就能跟這個食物連結上,感覺他的甜美、鍋香氣、Q彈度、... ... 等。讓我想到「回到當下」課堂上上的食物靜心,我真的靜下心來跟食物做連結,感謝食物。用餐完畢也覺得份量剛剛好,以前因貪小便宜點優惠套餐時就常會覺得吃很飽,要很久才能消化完,然後就開始想睡覺的感覺。現在這樣剛剛好,又滿足,又滋養,又放鬆,份量又剛好,覺得好輕鬆,疲勞與壓力消失了,又可以回到工作岡位上繼續努力。感恩!



註:食物靜心
跟來到你面前的食物說感謝:感謝大地之母賜我食物,感謝眼前的食物用他們的生命來滋養我的身體、身心靈,謝謝你們,感謝,感謝,感謝。
然後品嘗你的食物,感受他們在你嘴裡時的感受,是什麼味道?什麼口感?這時你在想什麼,身體有什麼感受,或是有什麼情緒,什麼畫面,持續留意你自己。
你是否能感受到把它吞進食道裡,食物從口裡滑進食道再滑到胃裡的感受?再咬一口又是什麼感覺呢?你吃的到食物原本的甜美芬芳嗎?食物自己本身原本的味道。你還可以感覺更多,發現更多,那是什麼呢?還是什麼都沒有,就是單純地靜靜地與食物在一起?
用餐完畢後給自己一點時間,你還能感覺到剛才食物留在你口裡的餘香嗎?不管有或者沒有,靜靜的跟自己待在一會兒,同時持續留意你自己。

圖:精靈
文:精靈&個案本人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