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金錢議題:在進退兩難之中,找到「大方」的界線。

感謝個案的大方分享:


今天剛好發生一件事,讓我發現,原來我也有"朕的心態",事情是這樣的:一般來說,買套餐換飲料,通常不是補差價嗎?可是今天不是補差價,是直接加十元(明明同價的飲料)。我雖有疑問但我沒有開口問,因為我討厭在這上面跟人argue,argue會讓我覺得不舒服,我覺得為這點小錢跟人斤斤計較很丟臉,不夠大器,但其實我也沒那麼放下,我會覺得這個店員不誠實,這家店不好,然後始進入我的編劇模式。在進退都不舒服的情況下,我「回到當下」。「回到當下」後,我發現我對於這部分有個自我要求,就是我得要很大方、大器,但大方的前題是我自己主動想給,而不是你算錯/故意/不小心佔我便宜/拗我/.......等,就是那句"朕給你的,你才能要;朕不給你,你不能搶"。在明白「朕的心態」時,頭上的那片烏雲消失了,覺得開心!
PS:隔幾天我又去消費一次,還特地問:套餐換飲料是補差價嗎?這次是另一位服務員,他回我:是呀!下回我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感謝,感謝,感謝!

圖:精靈
文:個案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如果你會常因一些小事而不開心,也許你也跟個案一樣是某個界線不清楚,搞得自己進退維谷。
    覺察那個不清楚的地方,讓那條界線變得清晰,會讓生活變得更簡單、自在。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