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讚美日記"發現更棒的自己

有一項很美妙的靜心,叫作「我也是」,
它是這樣做的:


  「今天我真的很有智慧,可是也很愚蠢;
   今天我覺得自已好堅強,不過也很軟弱;
   今天我好聰明,但也很笨;
   今天我好成功,不過也失敗了」

                 -- 出處:心的煉金術 作者:喇哈夏(Rahasya)--

這個靜心很棒,可以讓你接受自己的兩面,停止衝突。

更進一步地運用這個靜心的方法,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界線在哪裡?
什麼情況下是慷慨的?什麼情況下是小器的?
在哪些面向很有智慧?而哪些地方又很愚蠢?
清楚界線之後,再行擴張,就相對容易囉~ ^_^

再配上每日的讚美日記,你可以這麼做:<舉例>
  • 今天又有新發現,原來我在面對XXX這樣的事情是很小器的。這是我原本都沒覺察到的,僅管我對這樣的狀況還是有批判,但能發現到這個部分並承認自己是小器的,真的不容易。 ß 更瞭解自己 
  • 再一次類似的情形又發生了,然而這回我接受了自己在這個面向上是小器的,沒有任何批判與情緒,意外發現,接受自己的小器,感覺竟是如此地輕鬆。看來是大有進步!讚! ß 接納自己 
  • 我很棒!能在原本小器的點上展現我的慷慨大度,而且是自動願意這麼做,沒有任何的勉強。能有這麼大的改變,真的很了不起。 ß 蛻變 
  • 今天好有趣,在同一件事情上,我看見了聰明,也看見了愚蠢。原來,能在適當的時候聰明,才是真智慧。能有這層的體悟真棒! ß 成為自己的導師 
  • 在OOO事上,似乎又是不了了之。看來又要失敗了。不過,沒關係,再試一次。能有這樣的決心並且一試再試,我真是個有毅力的人啊~ ß 發現特質 
  • 雖然很懶惰,但還是讓自己完成了***,有一種踏實的感覺,真棒!
    我是一個能克服惰性,腳踏實地、堅持又有恆心、有毅力的人~ ;) ß 發現更棒的自己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開始進行"讚美日記"的人,可以參考:好用的讚美話語範例。(雖然說這樣子感覺有點像小學的造句,不過還真的鮮少有人一開始就唸大學的,是吧?一步一腳印咩~ :D )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