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童心鞋力

-- 感謝 宛玉 的轉寄 --

〔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9歲的「小玲」與單親媽媽、妹妹3人相依為命,週末時,一家人到市場擺攤討生活,省吃儉用,努力賺取學費和生活費,但一雙早已穿破好幾個洞的鞋子,卻不敢奢望可以換新鞋。新竹縣公益慈善會社工發現後,決定發起「童心協力一起來」活動,希望在4月屬於兒童的節日,為貧童籌募1000雙愛心鞋。
竹縣公益慈善會會長鄭建居表示,世界和平聯盟與該慈善會自93年起,受縣府委託成立「兒童少年社區照顧輔導支援中心」,陪伴和援助近400名家境清寒、單親、原住民、外籍配偶與失功能家庭的兒童少年。
「小玲」是中心專案助養的貧童之一,「小玲」媽媽說,她10年前自中國嫁來台灣,丈夫病逝後,母女3人在竹北老社區租屋,平日以製作手工藝品販售為生,收入不穩定,因此假日還擺地攤貼補家用。
社工發現「小玲」穿的鞋子破了好幾個洞,下雨天襪子都會濕掉,但媽媽每次只能低著頭說:「雖然心疼想買一雙新的,但也只有再撐一下,等下學期再說吧!」
不過,社會角落仍有許多類似「小玲」的貧童,等待各界伸出援手。為此,慈善會推動「童心協力一起來」活動,盼籌募1000雙新鞋,在兒童節來臨前,為孩子實現夢想,邀請大家發揮愛心,擔任孩子「新鞋天使」。諮詢電話:(03)6568932,洪小姐或鍾社工。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