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豐盛法則2-自在地給與與接受

在一天之中,注意去開展那項吸引金錢的特質。如果你注意到自己做了拒絕金錢的事,用一個正面和吸引金錢的信念或行動替換它。( 請參考: 創造金錢 - 豐盛法則總覽 ) 前往抽籤-豐盛法則

卡片製作: 精靈


[正面信念或行動]
  1. 我樂於付出,更善於接受。
  2. 我可以自在的給與與接受二者平衡。
  3. 透過給與人們美好的事物,我可以允許更多美好進入生活。
  4. 在我去的任何地方,給一個微笑,送出愛和美好的能量,給出我想接受的一切。
  5. 我送出的每樣禮物都能服務並激勵別人。
  6. 我送給他人的東西,都能彰顯並認出他人的價值。
  7. 無論何時,當我給予時,我給的了無牽掛。
  8. 無償地給,不帶任何希望回報的意圖。
  9. 我送給別人的東西會很多倍的回饋到我身上。
  10. 我開放去接受。
  11. 我開放地允許來到生活中的好事。
  12. 我用感謝和優雅的態度開放去接受。
  13. 我對於任何正直的來源保持開放去接受。
  14. 我允許人們對我付出。
  15. 我相信我值得的比我以為我能擁有的更多。
  16. 我願意接受的能力和給與的能力一樣好。[2]
  17. 我的接受讓人們更有力量,因為他們能夠有機會展現他們的豐盛。[2]
  18. 今天,我將把某些東西給予所接觸的人,如此,所有的喜悅、財富和滿足,將在他人和自己的生活流入流出。[5]
  19. 今天,我將心存感激地接受生命的一切給予,我將敞開心胸,凡舉他人的餽贈、實質的禮物、金錢、讚美或禱告,皆歡喜接受。[5]
  20. 德蕾莎修女 ~ 重要的不是我們付出多少,而是我們在付出之中放進了多少愛。
  21. 今天,我會讓自己接受別人的付出,讓自己很自在地接受別人付出。[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p.200]
◠❤◠❤◠❤◠❤◠❤◠❤◠❤◠❤◠❤◠❤◠❤◠❤◠❤◠❤◠❤◠❤◠❤◠❤◠❤◠❤◠❤◠❤◠❤◠❤◠❤◠❤◠❤◠❤
[說明]

給予別人的禮物,就是給自己的禮物。想收到什麼禮物,就先給出什麼禮物。

如果你想得到金錢,你必須給予
If you want money, you must give.
如果你想得到快樂,你必須遵守與人為善的原則
If you want to be happy, you must keep the code of goodness to others.
如果你想得到美麗的相貌,你就絕對不能生氣
If you want to be beautiful, you must never be angry.
如果你希望得到威望,你必須樂於行善
If you want authority, you must take joy in good work.
如果你希望得到解脫,你必須學會靜心,進而得到智慧。
If you want to be free, you must learn meditation, and wisdom.
(from 龍樹菩薩,1800年前)[8]

越自在的給予與接受讓能量越加流暢。

給予的部分:
在承諾一段關係之前,先問你自己能給對方什麼?而不要只問別人能夠給你什麼?[4]
快樂、長壽、愛的秘密處方就是,永遠專注在你能給予什麼?以代替你能得到什麼?[4]

接受的部分:
請不要認為接受是自私的行為;把它視為能量循環的完成。如果沒有人接受,就沒有人給與,這將阻擋創造豐盛所需的能量流。

[討論與分享]
(歡迎大家踴躍發言)
  1. 在這一週中,觀察自己在哪些地方(物品、情況、人等)無法自在的給出。
  2. 在這一週中,觀察自己在哪些地方,無法自在的接受。
  3. 在這一週中,觀察自己在哪些地方,給的最大方。
  4. 在這一週中,觀察自己在哪些地方,收的最自在。
  5. 現在,想一樣自己能給也願意給出的物品,想一個收到這項物品是能獲得幫助的人,在這一個星期之內,約個時間或方式,送給他。   <-- 本題取  
  6. 發揮創意在本週送出一樣禮物及獲得一樣禮物。 (2011.12.21)

[參考文章]

1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3. 知識

  2. 黃金樹 提到...

    1.很抗拒回答這一題, 就是我無法自在給出的時候(抗拒:對"不付出"有評判,不允許自己是這樣的人,或不肯接受自己有時候也會這樣)(很開心我穿越了, 哈哈~~ 耶耶~~)
    2.對自己有批判的時候,就無法自在接受
    3.知識
    4.讚美
    5.給學員占卜券, 讓他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做公關, 同時也為shola帶入更多的客源, 讚!!

  3. 天使 提到...

    對我而言自在的"給"並不是個問題
    問題是出在是否能自在的"收"

    最近體會欣然接受也是一種付出的給予
    我想這就是我能自在的"收"的重點吧!!

  4. 黃金樹 提到...

    Re: 天使 <6766760167506152116>

    讚!!

  5. 綠光精靈 提到...

    不想給又要強迫自己給是種痛苦
    不想收又要強迫自己收是種無奈

    只有真心真意的時候才最自由自在!

  6. 黃金樹 提到...

    @天使

    你是一個可以創造輕鬆自在的天使~

  7. 匿名 提到...

    很難接受別人對我的愛
    對給出財物有時會有不捨或念念不忘,常常在給出後或丟棄後,才發現用途,然後就產生罣礙
    對於"內財"佈施給得很自在
    對收我想要擁有的東西收最自在

  8. 匿名 提到...

    我發現有時候接受別人的支持也是一種討好,因為接受的原因是怕對方傷心,要對方開心,不想拒絕對方,不想跟對方吵架,不想被人討厭,被批評說固執等,於是讓自己做一個好好小姐,想說這樣比較有親和力。

    進一步的發現,討好別人自己不開心也失去了自信。

    我還有發現,當我收到與我自己價值感相襯的禮物時最開心。因為我值得。哈哈

    還有,最近學習送別人好禮物,感覺很棒,無形中也提升了自己的價值感,很不可思議。

  9. 黃金樹 提到...

    @匿名

    嗯嗯,重視自己送出的禮物與收到的東西是很重要的,會吸引更多的好東西到身邊哦~ ;)

    這裡也有一篇文章可供參考 :)  創造金錢 - 買我所愛,愛我所買,與物品建立良好關係
    PS: 謝謝您的分享哦~

  10. A Liang 提到...

    我不知道對方想什麼要什麼?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能給什麼?

  11. 黃金樹 提到...

    @A Liang


    "自在的給與與接受"是說,
    你可以很自在地給出你想給的與你能給的,
    同時, 你也可以很自在的接受對方給你的.
    (不管對方比的是1,2,3 or 4)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