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你的成就感來自何方?

有人問我,我的成就感來自何處?

我的成就感來自於創造(力),這是我成就感的來源。

那麼你呢?親愛的朋友(們),你(妳)的成就感來自何處?
如果你的成就感來自於外境,如:被你幫助過的人獲得改善、被讚美、被嘉獎、被按讚、被羨慕、得獎、打敗對手、... 等,那麼你就會被你所期待的所左右。如果被你幫助的人沒有獲得改善,甚至反過來怨恨你;或你努力半天沒有獲得任何讚美嘉許獎章或打敗對手,那麼,是否要因為這樣而覺得受挫無價值了呢?同理,安全感、價值感、滿足感等也是,如果你需要這些外境來獲得,那麼你就被這些外境牽著走,有就開心自在,沒有就失落無價值。

如果你的成就感、安全感、價值感、滿足感等,不是來自於你自己本身(源頭),那麼你終將受制於你所期待的、依賴的。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你的成就感來自何方,回到當下跟自己連結,覺察每一個當下,你會知道你的成就感、安全感、價值感、滿足感等來自何方。

圖/文:精靈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