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回到當下」瞥見一體性

今天與大學同學聚餐,餐後我們走了一段路去捐血。行進間,我不斷地做"內外覺察"(同時向內向外覺察),同學講我就聽,邊走邊聽邊覺察內外。

透過覺察,我感覺到,此刻我們之間的連結,正藉由說與聽進行著。一方透過說給出能量,一方創造出一個敞開具接受性的空間,透過聽來接受能量,而說的那方,則是接受這個空間並繼續(給出)表達。雙方同時都有給出與接受的能量,在這個片刻就這麼相互運作著。

於此同時,向外覺察的部分,我聽見了小鳥的叫聲,看見天上與平常不同樣貌的雲,還有十字路口正中間的一起交通事故。對內覺察的部分,除了感受到與同學間那股能量流動的連結力外,也感覺到跟整個存在的連結是在的,跟自己的連結也是在的。此刻,有一種"一"的感覺,大家都是一體的(連在一起的),整個存在正和諧地運作著(包括那起交通事故,存在於整個存在的畫面中亦無違和感)。 -- 2016.11.07

圖/文:精靈
註:
「一體性」在各門各派各書籍的闡述很多,其中一種解釋是:宇宙中的一切都是密切連結著,並非彼此孤立與週遭世界分裂,彼此和諧存在。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