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如何聆聽內在聲音

偶爾會遇到一些個案跟我說,他聽不到他的內在聲音,他不知道他的內在聲音是什麼,要怎麼聽呢?他很認真很用心的想聽,就是聽不到。

首先,「回到當下」把心靜下來是必須的。
接著,你得分辨出這個聲音是誰說的?是來自你的父母、老師、社會、前輩、先聖哲人,甚至是規範等,這些外來的聲音,通常是你"認同"或是不得不服從的聲音。先能認出這些外在聲音不去跟從(讓自己穿過這些來自外在的聲音),進入內在寧靜,這時候你才有機會聽見內在聲音。對大多數的成人來說,內在聲音是那麼的微弱小聲,不進入那個寧靜的狀態,幾乎是聽不到的。

圖:美麗的祈禱境界
文:精靈

PS1:你不一定要知道外在聲音是"誰"告訴你的,起碼知道是"別人"說的就行了,「回到當下」能讓你分辨出來。
PS2:對本文有興趣的人,你可能也會對這篇"覺察自己,穿越來自外在的聲音"有興趣。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