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辨識信任的方法

有些書適合"收藏",這裡說的收藏,不是像藝術品那樣擺著欣賞,而是適合自己擁有一本。一陣子就拿出來翻它幾頁,每次都都能有不同的領悟。"在覺知中創造的十大法則"就是屬於這類的書籍。如齊瑞爾大師所說,他的每一個訊息都包含七個覺知層次,所以每多看一次就會有新的發現,帶來更深入的了解。

記得第一次讀到"信任"這一章節時,那時的感覺比較像是大腦上的理解,大腦上可以接受這樣的論點。但最近再一次讀到信任,竟是產生身體上的共鳴-深深相信。誠如書中所言:信任是一種知曉

以下,摘錄其中一部分:

問:(P.95-97)
你能不能給我們一些方法,來開展這種超乎我們五官意識領域的信任?

齊瑞爾:
我相信在真實和信任當中,我們必須提供一些方法給人類世界,去觀察生命的哪個部分不如理想,這樣他們才能尋找更好的途徑來獲得他們所要的

辨識信任的方法之一是,當你發現自己和一個想法的結果對立時,你是缺乏信任的。簡單地說,就是對於一個可能的結果,當你的內在有交戰時(你是缺乏信任的)[辨識方法一]

此時此刻我要說的是,有一個識別的因素:恐懼。假如在下一刻,下一句要說的話,或實相中的任何一個部分中你可以感覺到恐懼,那麼你就知道你在做的事當中是沒有信任存在的[辨識方法二]。因為如我在開場白中已解釋過的,"信任"是一個事實:你和一切萬有的靈性之光是有連結的,你是造物者的一部分。因此,你在悖離這個法則做事時,必須極度努力才能找到方法。

我告訴你,你有第一個識別的方法就是這一個問題:有沒有恐懼的因素?假如有,你必須重估你處境,找出恐懼的來源,以及哪一個部分是沒有對準你的目標。然後你必須調整,再回到設定好的旅程上。[解決之道一]

假如你在旅程上,用信任作為你的照明燈,當你行進時,其他的東西會出現,例如有人會試圖幫你做決定。假如那是一個你想為自己做的基本決定,而你又尋求其他外在的認可,我認為在這個點上,你已經喪失了你的信任。

你會說:"那麼,齊瑞爾大師,你是說,對於我的決定我不應該有任何的意見?"你應該要有意見,但那個意見應該要來自指導靈的實相,它應該來自你那看不見摸不著的源頭。你一定要認知到你有一個本質我,那個本質我只會引領你到"光"。相信我,你的本質之光不會在陰和陽的氛圍裡作用,你們人類的物質世界才會。

所以,可以把方法做這樣的解釋:假如你有很多外來的意見,然後,你突然又還無法做決定,那麼你應該透過靜心,禱告,或本書內所提到的一些步驟,重新找回你的力量。你必須回到你的認知-你缺乏信任。[解決之道二]

你如何找到信任?你要靜心,片刻或一兩分鐘都可以。你只需要清理頭腦。你努力地和你的本質之光說話。你告訴你的高我,你的信任已經動搖,你需要"光"本身的指引,然後就會開始有答案給你。答案出現時,你會知道你是否可以信任他們。假如你不信任它們,要知道,你沒有明晰。

當你對你的本質之光放在你面前的東西有信任,那麼你知道你已得到信任,因你要知道,信任是你的一個部分,已穿過自我之帷幕的那個部分。它超越了作為人類的部分而達到一個點,在那裡你認知到你是整個創造的一部分。你必須允許信任作為你的指引力量。

我們說了很多信任,我現在要說的是,一旦你有了信任,你必須相信它會帶你到你想要的旅程。當你看到那個結果在你的可能性之內,是在你所尋找的架構之內,在這點上你一定要確信那是你需要去的地方。

另一個你要把握的方法是,信任是光的提供者:沒有光你就沒有信任。所以,關於這個方法,你可以問自己:我是全然在光裡運作嗎?[辨識方法三]在你提問的當下,你一定會認知到你的信任降低了,因那就你會問的原因。一定要使用這些方法,才能讓信任本身在你們的地球次元裡產生效果。



❤◠連結至博客來,看更多介紹:在覺知中創造十大法則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