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六時書的"-"項目

這是"六時書"。

我每隔一陣子就會實作一本六時書(就是寫完一本手扎這樣),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體驗與收穫。這一次我最大的收穫是從前一直被我忽略的"-(減)"項目,從前我都著重在"+"(加)項目的記錄與醒覺,而這一次忽然意識到"-"項目的重要性。

客觀、不批判,忠實地記錄"-"項目,然後追蹤自己記錄的"一"項目,找出這個"-"項目的共通點,再針對這個共通點去植入相對應的反向銘印(要做的事)。因為這些"-"項目是自己記錄來的,所以從這些項目去找到看不見的共同點與解決之道(亦可參考 常見的46個商業問題 的說明與解決方法),遠比想像出來以為可行的方法要有效!

以上,提供給對"六時書"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

PS:"六時書"是 當和尚遇到鑽石 一書中的其中一個工具,這本書相當值得推薦! :D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