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人生使命藏在你享受的事裡

盡情地做你喜歡的、享受的事吧!

發現人生使命的途徑有很多,其中一種就是「盡情地做你喜歡的、享受的事。」

也許一開始,每一件喜歡的事,看似沒有什麼關連。
但漸漸地、漸漸地,你會發現,你所熱愛的每一件事情他們會自己自動地串連起來,
並讓你看見,除了自己很享受之外的另一層更大意義。


故事

我是一個素食者,我喜歡拍照,我也很享受透過電腦達成各種目的的時光。這些都是我喜歡的事,讓我很享受而我也經常做它。

剛開始拍照時,我總是拍些花花草草、日出夕陽的,拍食物其實只是趕流行,學學時下年輕人吃飯前先拍個照,好玩嘛!後來覺得這樣也不錯,可以練練拍照技巧,順便做個生活記錄。

接著偶爾會聽到一些葷食朋友對素食有意見:太貴、看起來就不好吃、吃起來也沒味道、店很少(如果要跟素食朋友一起吃飯,不知道哪裡有素食店)等。價格是否太貴及口味如何,每個人的感受不同,這我也不便說些什麼,但是店很少這件事... 丫!!吃素在台灣是件幸福、便利的事呀!怎麼會店很少呢??對於這點很是不服氣的我,建了一個相簿專門放"我在什麼地方(店)吃了什麼"取名叫「素食也有好味道」,除了放食物的照片外,有時候我還會把店家名片跟菜單放進去。因為我希望假如有朋友因為對相簿裡的某張照片有興趣,那麼就可以透過相簿裡的資訊去品嚐。至少可以不要再那麼排斥素食了好嗎?我希望我的這些照片可以顛覆那些覺得「素食沒變化」、「看起來就不好吃」的朋友。

忽然有一天,一位曾經跟我抱怨素食店很少的朋友跟我說,她看我這樣吃,好像素食店也不少,似乎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可是怎麼他在路上都沒看到呢?會不會是因為她不吃素,所以就不會特別注意,眼睛自動略過。我笑了笑回:可能是吧! ^_^


人生使命藏在享受的事裡

以前常看到一些素友在臉書上貼「吃素的好處」、「為什麼要吃素」、「為什麼不吃葷」、「吃素對地球的影響」、「慈悲說」、「友善動物說」、「身心靈淨化排毒說」、「靈性覺醒說」、「眾生平等說」、 ... ,族繁不及備載。大多數的時候,我也都只是看一看而已,沒往心上去,甚至有時候都還會在心裡嘀咕"我都已經吃素了,你還貼這個給我看幹麻"。 但不知怎麼地,有天"加入推廣素食的行列"這一行字映入眼簾,我相信這些字,我以前也一定看過不知道多少回了,就如前述故事裡的那位朋友一樣,覺得這事與我無關,所以從來也沒放在心上。可是這回它觸動到我了,讓我打從心底覺得"對!就是這個,我的人生使命之一必然是 --- 讓更多的人接受素食"。因為我一直在做呀~而且不管怎麼樣,我都會繼續享用美味素食,繼續享受分享美食的樂趣,而且我很享受這一連串的過程(從找店家、排行程、到拍照、品嚐、整理照片、排版、PO文,每一動我都樂在其中)也會一直一直持續下去,這是我這一輩子都會繼續做的事。只是現在這麼做,並不單純只是為了我自己,而是有一個明確的使命 --- 影響更多人,讓更多人願意接受素食。


愛不釋手 樂趣無窮

如果您正在找人生使命、人生志業,不妨從讓您覺得愛不釋手、樂趣無窮的事物開始。很多事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呀!由於這篇不是以推薦餐館為旨的文章,所以我在這邊就不針對店家資訊及圖片做太多的說明。列舉一二,讓大家感受一下。

讀貓園(台北.大安區)
一間很特別的店。老闆開宗明義的說,他們不以餐點吸引客人,
因為他們是以貓咪收容送養的理念成立的,如果你喜愛貓咪,
又想有個不錯的空間喝茶聊天跟貓咪玩,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不丹王國素食館(台北.士林區山上)
一個可以吃飯兼戲水的地方

綠格疏食(台北.信義區)
特色是全素無素料的異國風味

自己用燜燒罐悶出來的 ^_^y
(看我有多愛,連自己做的也要拍出來PO一下 :D )


結語

關於「人生使命」,我不是立定志向,然後才開始行動的;我是真的很享受這麼做,才發現這是我的使命之一。我知道當我越清楚我(所有)的使命,我便對更高一層的意識與意義,有更完整的認識,直到對源頭的通透,如實如是!


其他

如果您對「人生使命」這個主題有興趣,您或許也會想看看下列文章:

哦!對了,這裡還有兩個人類共同的使命,也給您參考:
  1. 「幸福喜悅」是人類共同的使命 --- POV知見心理學
  2. 盡可能與更多人分享你的天賦與價值 ---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3. 你來到地球的目的之一是進化你自己,並以某種方式服務全人類。
    你可以稱這個進化自我的過程為你的"人生目的",而你到這裡來提供的服務就是你的"人生志業"。 --- 靈性成長-與大我合一的學習之路


最後敬祝 自在喜悅 富足健康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發現人生志業的方式有很多,其中一種是:
    留心每一件自己喜歡的事
    然後把它們串起來
    就會變成人生志業了 :D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