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每日靜心 2018.04.21

今日靜心主題:藏在憤怒下的是什麼呢?

所有的緊緊抓住,都是害怕放手就會失去。而憤怒,是企圖掩蓋一個很深的痛苦,有時候這個痛苦太痛,隱藏的太深,深到連自己都找不到、忘記了,就只剩下掩蓋在痛苦上的憤怒,誤以為這就是全部。如果你是承諾療癒自己的,請記得看看憤怒下的痛苦。當你有這個意願向下看、向下療癒的時候,憤怒完全就是個禮物,感謝那些惹怒你的人,讓你不爽的事吧!

舉例:(當人類處在警戒狀態時,會進入"戰逃反應"參見:"釋放更自在的自己"心得分享01,以下各舉一個個案狀況)

  • 戰鬥模式:
    當權威受到挑戰→覺得面子掛不住,引起憤怒情緒→啟動防衛機制→反擊。
  • 背後其實是:
    當權威受到挑戰→我不可以輸別人→因為成功者、聰明的人,會得到讚美、關注,會得到較多的愛→如果我輸了,就沒有人會愛我、關注我,會得不到愛(得不到愛的痛苦)。
  • 底層:想要得到愛。
  • 相信:成功者、聰明的人才會得到愛。

  • 逃跑模式:
    出發點受到質疑的時候→覺得被懷疑,引起憤怒情緒→啟動防衛機制→避嫌,避免更大的衝突,讓原本想做的事情,因此終止或減少。
  • 背後其實是:
    出發點受到質疑的時候→覺得不被信任→付出沒有被獲得肯定→退縮,減少付出,避免更多的付出不被肯定(不被肯定、不被愛的痛苦)。
  • 底層:想要被肯定,肯定代表愛,被肯定等於被愛。
  • 相信:付出就會被肯定,付出就可以得到愛。

在今天,留意自己每一個快要憤怒甚至已經憤怒的時刻,覺察憤怒的背後是因為相信什麼?然後得不到什麼?所以憤怒。當賴以維生的最最最根本相信的"那個"沒有辦法實現或成立時,那是一種極大的痛苦,是信仰系統(或說信念系統)的衝擊、瓦解與崩毁,甚至覺得沒有存在的意義。憤怒,也是一種保護,在避免這件事發生。與其被動等待外境來挑戰、撩起這個部分,不如主動療癒,找出自己最最最底層相信的那個是什麼?釋放它吧!唯有自己真的夠愛自己、肯定自己,才是無堅不摧的,任何的信仰系統(信念系統)或外境都不夠看!

放鬆吧!敞開吧!讓愛流入,滋養身心靈。
愛,愛,愛。

圖/文:精靈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