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投降的徵兆

出處:來自宇宙的某一處(呵~~我不知道啦~若有人知道的話,歡迎告訴我唷~謝謝)

  1. 你會愈來愈傾向於讓事情自然發生,而不是使得事情發生。
  2. 去享受每一刻的能力增加。
  3. 喪失對”要是對的”的興趣。
  4. 喪失對去分析他人、評斷他人的興趣。
  5. 喪失對分析自己、評斷自己的興趣。
  6. 喪失對爭辯、生氣以及其他形式的衝突的興趣。
  7. 喪失對擔心的興趣。
  8. 經常出現強烈感激、感恩的情境。
  9. 對於其他人及大自然的連結感到心滿意足。
  10. 增加對寧靜的享受,隨之而來的喪失聽自己說話的興趣。
  11. 經常受到發自於內心,穿越雙眼而來的微笑侵襲。
  12. 接受愛的意願增加,同時有一股無法控制的渴望要將愛給出去。

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從拒絕與被拒絶中學習接受與被接受

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喜歡當好人?不知道這個世界上又有多少人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於是家中往往推積了一些看起來很有用,但實際上沒用過幾次或只有了幾次後就不用的東西,原因無他只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推銷員),又或者是想脫身不想被業務纏身。

是的,我就是這種人,好好小姐是我的防衛機制,冷漠也是我的防衛機制。好好小姐是不拒絕別人;冷漠是先設一道牆不讓人有機會讓我對他做拒絕的動作。為什麼會這樣子?因為”拒絕別人”這件事對我來說太困難了,我害怕擔心別人會受傷,我害怕擔心別人會因此不喜歡我,我害怕擔心從此會失去別人對我的愛。所以我不擅拒絕別人,同時我也害怕被人拒絕。(其實冷漠本身已經先拒絕別人了)

如果我總是用冷漠的方式拒絕別人,我就沒機會學會什麼叫接受;如果我學不會被拒絕,我就學不會去拒絕,那麼我的”被接受”就會去到犧牲與委曲求全,因為”對方接受我,我不能拒絕”,所以”對方要求我,我也不能拒絕”,於是委曲自己或是犧牲自己。

然而從一次一次被拒絕的經驗中,學會被拒絕並不會死,還可以很開心地接受被拒絕並且繼續愛,所以我也漸漸的敢去拒絕別人,一旦我能接受對方的拒絕,那麼我也就不用怕對方不接受我的拒絕(當然對方接不接受是一回事,而我說的是我不用擔心我做”拒絕”的這個動作),同時我也明白到雙方的接受中都包含了”拒絕”在裡面,那麼就不會去到犧牲或委曲求全,而是全心全意的彼此相愛,沒有假裝,沒有犧牲,沒有委曲,沒有討好,因為連對方的拒絕都愛進去了。

以上,感謝我的親密愛人,在一次次拒絕與接受中調合出更多的愛,讓愛的品質越來越純淨,謝謝你,我愛你。
@>------- ^_^

【後記】
親愛的:
到此刻我終於明白,不管是你拒絕我或者是我拒絕你,都阻擋不了 --- 我愛你。

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什麼是觀照

觀照對我來說,就是不去認同大腦,看見就是看見,就是看見大腦現在出現什麼想法、什麼念頭,這樣就夠了。

觀照對我來說,就是看見,就是看見現在正在發生的,現在的處境,現在的狀況,這樣也就夠了,同樣的也不需要去認同或者批判什麼,真的!光是一個很簡單的”看見”就夠了。  

-- 2008.01.08

 

有一天跟一個朋友聊到關於成道,他說:對他而言成道就是明白這一切都是幻相,都不是真的,對所看見的,不加批判,不加投射,憶起自己就是上主之子,這樣的狀態就算成道。
 
今天早晨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忽然有種很強烈的意識,意識到自己總是處於覺知的狀態甚少處於觀照的狀態(這種感覺與意識也不是第一次了,只是這回特別強烈),我記起上回處於觀照時的體驗,像是待在容器外面看容器裡頭的變化與環境之間的關係,而覺知像是待在容器裡頭感覺容器與環境之間的互動變化,倘若我實實刻刻處於觀照的位置,那麼要真的明白而不是只是大腦明白”這一切都是幻相不是真的”就容易多了。
 
對我而言,覺知是明白到自己的狀態、想法、念頭、情緒感受,甚至是週遭環境的變化,但是很容易就認同這樣的狀態或念頭或者抓著這樣的情緒感受不放;而觀照就不予之認同。什麼是觀照,目前我還沒有辦法說出太多,畢竟我停留在覺知的狀態多於觀照太多太多,嗯!加油,改天有機會再跟你們分享。
--2008.01.14
 
 
老實說,我並不是特別喜歡觀照,因為我喜歡融入享受融入,融於大自然,融於自己的在之中,融於愛人的能量裡,不過觀照確實不失為一個跳脫困境的好方法,可以讓人輕易地從問題之中跳脫出來 ,而靜心是觀照的途徑。
--2008.01.16
 
◠❤◠❤◠❤◠❤◠❤◠❤◠❤◠❤◠❤◠❤◠❤◠❤◠❤◠❤◠❤◠❤◠❤◠❤◠❤◠❤◠❤◠❤◠❤◠❤◠❤◠❤◠❤◠❤
對奧修的靜心有興趣的朋友,很推薦看這幾本書:靜心觀照靜心冥想橘皮書

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2008.01.15 10:14

給存在:

我交託我的恐懼與自動化,我可以越來越有回應力,我願意選擇用愛做為回應的
準則依據,我願意收回投射放空自己,我如實地接收自己如是的樣子,同時我也
願意接受他的樣子,請讓我對愛有越來越多的回應力,請協助我越來越真實,請
協助我散發內在品質,我願意向輕易臣服,請協助我越來越輕易、真實,謝謝您~
 

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2008.01.12

給存在:

請安定我的靈魂,讓我看見希望與前方的路並充滿信心;
請賜我勇氣,讓我勇敢跨出一步;
請賜我信心,讓我相信存在相信奇蹟擁抱奇蹟輕易豐盛;
請讓真愛隨時充滿我豐盈我心,並讓我真實、穩定下來,然後一式兩份,
另一份送給我最親愛的親愛的,謝謝您~

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類別: 工作坊後記

知見心理學每月一信(2008.01)

知見心理學每月一信 維心 翻譯
2008年一月及2008年度
 
2008年一月訂下一整年度的聲調。能描述一月及整年度的字眼是復興、再生、新開始和乾淨的ㄧ頁。 該是愛,事業,企業,態度,靈性及眾多方面的新開始。你的生命會改頭換面,整個世界也改頭換面,有意外驚喜出現。ㄧ切都該是好的。雖然有些人有業力事件排隊來幫助他們前進或幫助他們走出陷阱。

要願意改變。承諾改變讓你的生命順暢在流中。承諾帶領你生命輕易向前而沒有突然結束和驚嚇醒來。不然,成長,過渡和新生活是生活主題。1月9日至13日甚至到15日,也許會帶來挑戰。這反映出某些人在今年第二季會經驗到的某些挑戰。如果你準備好有輕易、恩典和奇蹟的心靈,並依靠老天的力量,你可以躍進即使你面對生命中最大的挑戰。可以是優雅和冷靜並存,如果你現在就決定如此。

ㄧ月該是知見年裡的知見月份。知見是創造,靈感爆發而造成新生,帶來下ㄧ章。知見來自宇宙靈感,不是帶著防衛、批判或自得。我們敞開並貢獻自己給這偉大的力量。知見中,我們通常把心靈集中在某件事上,不論它是種新的方式,ㄧ個人或藝術創作。然後我們結合它給出我們的心和心靈來接受提升我們的知見。我們看見更真實的。批判的囚牢消失了,而留下更真實和珍貴的某些東西。知見帶來光明。透過我們的結合,我們與外在的某種東西在一起是如此深刻,以致於我們心靈中的對立整合起來而完整,讓我們以超越的方式看見。知見的開始是結合。它打掉我們之間的牆。愛深深的感動我們,造成我們走在不斷展現的道路尖端上。

2008年可以是你總括的放棄批判的ㄧ年。明白到你的受苦和世界的苦痛源出於此。2008年可以是你根本放棄負面、害怕和攻擊的思想的ㄧ年。明白每個這般的思想是攻擊自己。如果你真的要放棄批判,ㄧ月就是開始的月份。

如你和整個世界今年都重生的話,它必定和戒除批判和放下你的攻擊思想有關係。只有你的攻擊思想攻擊你完美的免疫。即使在日常生活上,在你發出攻擊世界思想之前你攻擊自己,而這令你容易受傷的。如同靈性,你是完美的,免於ㄧ切負面的。但在日常生活上,很重要的是明白到對你的攻擊來自於你自己。這是好消息。因為你是那一位可以改變它的。你不必等待或想要改變外在的世界。它到底如何對你有用呢?你可以從內在來改變。

所以這個月的主題是明白你的完美免疫。它也是改正你所不知道的和沒學過的部份。你學習的意願會造成極大的不同。它顯示你不知道的部份。它也是明白不論你固著在哪兒,是一種陷阱的徵兆的時候。如果它打擾你以致於常想到它,那它是個重大陷阱如同你ㄧ直在弄鬆動的牙齒。什麼令你煩或者沮喪?什麼是你ㄧ直抱怨的?這些都是你的固著,而你有這些是有目的的。現在是療癒並放下這些的時候了。

2008年的主題在療癒你的惡徒故事。當你有惡徒故事,你有罪惡感故事 。而有罪惡感故事或惡徒故事,是你在懲罰自己。今年放棄看到每ㄧ個在你生活中或世界中的壞人。這些都藏著罪惡感和自我攻擊的地方。生活中你所看見的即是你以為的自己。解決之道,即是拉回你對人們成了你的惡棍的投射。把這些特質拿回來,接納它;寬恕並且讓這些特質離開。放下你的惡徒故事。你以為它們給你藉口,但它們正殺害你。

問自己一下,有多少的”惡徒”自我概念是你這ㄧ生開始有的?幾乎所有造成自我概念的決定是完全的虛假。而其它的也沒有什麼實質。有多少”惡徒”的自我概念是由祖先傳下來的?而多少是你從靈魂層次帶來的?在你的生活中,你只能體驗你自己而已。你的世界中的人們都是你的自我概念。

今年你能放下所有的惡徒和罪惡感的自我概念,增加你的和平、力量和創造力。如果你放下了,你會看到你心靈的那部份準備好發展出大祭司---天地之間的橋樑。神聖的經驗對大多數人是太遙遠了。但你能夠把合一的經驗,更近的距離給人們。當你高舉他們來品嘗絕妙的光明親密。

最後2008年,回歸中心是可能的。這帶來快樂、了解和慈悲。讓回歸中心成為你的第二天性。你會成為美麗、慈悲和恩典的中心。

願一月和今年成為你前所未有最幸福的時候。向覺醒對正。它比你想的更近。

恰克.史匹桑諾

2008年一月。夏威夷.肯尼歐依

成為祈禱本身

成為祈禱本身,那是一種全心全意的狀態,那狀態、那能量、那存在、那個聲音美極了,宛若天籟,融入於天地萬物之間合一了,也深深吸引身邊的人,享受於這股能量、狀態之中,那已經無關祈禱的內容是什麼了,我經驗過,也經驗過別人成為祈禱本身,就是在一旁感受那份能量、那份甜美,彷彿自己也融入了那個融入。在那個當下、那個片刻真的是美極了,除了美,我找不到其他的字眼可以再去形容了,那個別人也不是別人而是我這一生中最深的摯愛,謝謝你,總是為我帶來生命中美好的事物、美好的經驗、美好的品質。謝謝你!我愛你!

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放下祈禱的需要

我放下為世界祈禱的需要,我領受祈禱出自真心而非需要(是真心祈禱而不是需要祈禱),因此我不必世界為了我需要祈禱而不斷製造情境、狀況,來讓我為世界、為外在的事件、環境祈禱,我祈禱出自真心,為內在、為合一的心靈,我明白有一天我連祈禱本身都不需要,當我如是、如實的接受,如實、如是的反應時,嘿嘿~我... 如一了。

我的一票選總統

我有一個朋友很可愛,他的名字叫”明言”,當他一聽說我明天可能不會去投票時,我被他講得好像十惡不赦,當下我收到了他愛台灣的心,他沒跟我講哪個候選人怎麼樣怎麼樣,哪一黨又如何如何,只是耳提面命的跟我講選舉權的重要性,所以對我而言,他那份愛台灣的心更加可貴,也許是因為現在他人在大陸工作吧~但無論如何我都謝謝他這麼愛台灣愛這個社會,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他那份對台灣人民深切的愛(謝謝他讓我感受到他的愛),我更祝福他豐盛富裕幸福美滿創造經濟奇蹟啊~~也祝福台灣人民豐盛富裕安定富足共創經濟奇蹟。

丫~~明天選的好像不是總統哦~~ :P

蝴蝶效應

時間: 2008.01.09
主題: 幸福密碼演講

這是一個非常正面能量的演講,可是我的眼淚卻不聽使喚的往下直落,沒什麼太大的負向情緒,就是眼淚不知怎麼地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像是水龍頭沒關緊那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冒發燒的關係,所以眼淚鼻水一直流(真是一個完美藉口),我想我是被勾到佷多事了吧~(嗯... 終於肯誠實了 :P)

演講中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演講的老師提及:每年全球有十萬個人自殺,所以每當你一有自殺的念頭,你就是在與那十萬個人相應,然後外面(演講廳外面)那些人(那十萬個人)就一個一個去死,所以幸福重不重要呀?在這個世界只要有一個人向上,去到那個位置,整個世界都會跟著變。關於上述這段話,我不記得我的情緒感受是什麼了,但我清楚的看見我身體的反應是”掉眼淚”(雖然在這之前也不曉得已經用了多少衛生紙了,誰知道這眼淚是掉得巧還是真的觸動到什麼),我想無論是以心靈力量或是以量子物理學的角度來看這段敍述,我都能為這件事情做些什麼,那就是祈禱(嗯... 我明白下回再聽到這樣子或類似的事件時,我就不需要用眼淚來回報世界,而是用愛用光來祝福這整個世界)。

崇尚科學的人也許會覺得這個方法很瞎,但人在束手無策沒有辦法的時候,真的不仿一試,尤其是內心徬徨無助的時候,可以立即請求自己的信仰安定自己的靈魂,先把靈魂安定下來把心靜下來後,自然就比較能夠看見契機了。剛開始在祁禱時,也許還沒有辦法一次見效,所以多做幾次,一次二次三次甚至十次二十次,直到自己真的感覺到較舒服,跟那個不安的感覺拉開一些距離了。若以心靈力量或是量子物理學的立場來看,這時是與那分安定的力量共振,與整個宇宙的安定力量共振,若那些想自殺的人們內心也有一絲絲尋求安定(靜下來)的意願,同時也是在放大那人心中渴望安定的念頭,並提升那人自身的頻率。

這個方法,對我來說,很自然,不會讓我有強逼自己拿正向思考壓制負面思考的感覺,所以很舒服,而且不儘可以為自己做,同時也可以為別人做,我知道不論我處在什麼狀況,我都能為這個世界做一點事,祝福每一個人~~

PS: 祈禱是件好事,但是小心別落入祈禱的陷阱裡了。 <<放下祈禱的需要>>

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靜心的好處

靜心對我而言,可以協助我看過程,更容易明白、瞭解、接受這種個過程的發生與進展,同時在過程中找到正向的。 (2008.01.09 03:58)

讓我更容易地待在自己的能量裡。 (2008.01.09 04:08)

2013.02.23
讓自己的思緒有可以沉澱下來的機會。

2018.03.21
讓自己更容易「活在當下」的方法、途徑。

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什麼是靜心與內在品質

關於什麼是靜心,對我而言還真的蠻難解釋的,另一方面是,不同時期的我有不同的體認然後會說出不同的話,然後我還會思索著,要怎麼說別人才會聽得懂(對於從來沒接觸過的人),就在這時我忽略掉了一件事,就在我思索著我要怎麼說別人才會聽得懂的時候,這時,大腦已經介入了,那麼我的分享會是經過大腦評估判斷和分析整理過後的東西,還是靜心後的品質呢?很有趣的一個問題。

感謝好友小巴的提醒又讓我回到隨心所欲做自己的路上來,就是分享自己就足夠了,就是盡情地分享自己的內在品質,那麼受我吸引而來的朋友們肯定是受我內在品質的引發而來到我的身邊的,然後大夥兒會一同踏在這條展露自身內在品質的道路上。

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什麼是靜心

什麼是靜心?在”靜心諮謪訓練”中學到不少關於”什麼是靜心”的定義,當時我對”什麼是靜心”也有不少想法,看法,還能舉例說明,但對此時此刻的我而言,靜心就是讓我知道”我是誰”的一條道路。 (2008.01.04 02:49)

靜心就是活出自己內在品質的一個途徑 (2008.01.09 03:55)


PS: 您也可以瞧瞧這些:什麼是觀照靜心的好處

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新年到,祝福您財源廣進

西藏財神咒
我覺得這個音樂很輕快,聽起來心情很好,記得第一次聽的時候,跟著唱,還唱到精神很亢奮,然後越唱越大聲,越唱越開心,也不知道在開心什麼,就是不想停,有種莫名的喜悅呢~

我想若每天都能帶著這樣好的心情工作或者做任何事,財運好運自然流進,那是自然的囉~

我願把這等好東西跟您分享,也祝您財源廣進! ^_*

PS:
「西藏財神」又稱「財寶天王」是佛陀的四大守護神之一
傳說中,祂居住於須彌山的水晶埵上
全身泛著金光,相貌威宜飽滿
左手持著一雙吐寶鼠
這隻寶鼠可以吐出任何金銀財寶
右手持著一把寶傘蓋
只要是用正當的方法賺進的錢財
都會受到它的保護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靜心聚會邀請

Subject: 靜心聚會邀請
To:

新年快樂!

迎接民國九十七年,再次地邀請大家一起來靜心與相聚[第一場]一月三日(週四)下午二點半到五點,由Tanya帶領主持[第二場]一月十日(週四)下午二點半到五點,由Tilasmi或Sarjo帶領
場地費是每人二百元這是我們練習分享的聚會,開放給所有願意接受邀請的朋友一齊參加
在這樣的聚會裏,我們會做一個或二個靜心,然後聽聽在場的朋友們有什麼感受與回饋一方面,它是我們帶領晚上「靜心分享之夜」的準備和練習 另方面,它也給白天有空來個下午茶的朋友一同相聚分享

這個下午茶沒有太多的甜點,但有幾個朋友真誠的心準備好和你相逢
敬請撥空前來參加

Tanya, Nirjharo, Tilasmi
附註1:這二回的時間是我們三個人商量決定的,而幕後的邀請人還有Tarpita喔
附註2:「靜心分享之夜」是2008年第一季週二晚上的系列活動,第一次是在1月8日晚上由Tanya帶領亢達里尼靜心。

地點:台北奧修靜心中心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