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奧修對新人類的定義

整個人類已經來到了十字路口。過去,我們以單一向度的方式過生活,如今已精疲力竭了,現在需要的是一種更豐富的人類,三重向度的人類。我稱它為三個C:第一個C是意識(consciousness)第二個C是慈悲(compassion)第三個C是創造力(creativity)

  意識是存在(being)慈悲是感受創造力是行動我的看法是新人類必須同時具備這三者。我給你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戰,最難達成的任務:你必須像佛陀一樣的靜心,像克裏希那(Krishna)同樣的充滿愛心,又如米開朗基羅、達文西般具有創造力。

  你必須同時擁有這三者,唯有如此,你的全然性才會得到滿足,否則你的內在會一直有種失落感,你所缺乏的部分會一直讓你覺得不平衡、不滿足。如果只朝著單一向度發展,你可以達到一個高峰的頂端,但你只會是一個高峰,而我要你成為整座喜馬拉雅山山脈,不單單是一座高峰,而是脈脈相連的山峰。

  單一向度的方式已經失敗了,它沒有創造出一個美麗的地球,沒有在地球上創造出天堂,它失敗了,全然的失敗了。只創造了少數幾個美麗的人,但無法蛻變全人類,無法提升全體人類的意識。只有少數幾個人成道,那沒有多大的幫助,我們需要更多的成道者,而且是三重向度上的成道。

  這就是我對新人類的定義。osho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