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財佈施的有效銘印

老祖宗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胡適先生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New Age說:要得到什麼,就先給出什麼。

努力用功不等於成績好。每天打八個小時、十個小時甚至是十二個小時的開發電話,也不代表業績好。何解?在”當和尚遇到鑽石”一書中指出,成功的原因在銘印,植入正確的銘印就會得到你想要的果。”當和尚遇到鑽石2:善用業力法則,創造富足人生”更強調,植入有效銘印的對象分為四個:顧客、同事、供應商與世界。讓這四種人成功,你就成功了。

想要自己獲得財務上的改善,就先協助他人改善財務。
想要自己收入增加,就先讓其他人增加收入。
想要自己成功,就先幫別人成功。

樂捐、消費付費、替別人節省開銷、實際增加他人收入都算,尤其是找到真正需要的人效果更好。什麼叫”真正需要的人”,舉個例來說,有個人一個月賺十八萬,你增加他的收入一萬,他可能開心地跟你說謝謝,但你讓一個月收入一萬八的人增加一萬元的收入,他會大大的感激你。這兩種所產生的效果強度會不一樣。後者優於前者。

年關將近,如果您”財”有餘力,您可以選擇您信得過的公益團體,資助他們,讓他們有更充裕的資金做更多的事。公益團體的選擇,可以選擇與您較切身相關的,銘印效果也會比較大。如果您財力不足,而且很想發財者,更應進行財佈施。你永遠可以找到一個比你更需要這筆錢的人幫助他。一個身上僅有二百的人,遇見一個很需要幫助的人,給他全部的錢,與一個身家上億的人,捐出一萬的效果前者大。您也可以從身邊的人開始做起,幫助自家的親戚、鄰居、朋友、同事。

當然,話說回來,不是只做這些事,電話開發就可以不用打,試就可以不用考了,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滴~總要有收割這個動作吧! 祝 豐收

參見:當和尚遇到鑽石: 問題及解決方案(第十七題)佈施

❤◠相關書籍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