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真實的經驗,想像無法取代。

經驗!做任何事都會有做任何事的經驗,即便是不做也會有不做的體驗。


舉個例來說,騎自行車。
在健身房騎與在戶外道路上騎的經驗就很不同。
如果你想要享受夕陽伴我歸,晚風迎面吹來的那種感覺,還是到戶外較容易獲得。
如果你想要騎得舒服點,不用日曬雨淋還有冷氣吹,自然是上健身房騎飛輪實際些。

當然你也可以在健身房騎飛輪,然後想像自己正賣力地騎在蘇花公路的上坡路段,揮汗淋漓(確實是有健身教練是這麼引導的,而學員們玩得不亦樂乎)。但,這跟你實際去到蘇花公路騎上坡路段的經驗,還是會有很大的不同。

你可以在健身房裡練習你的腳力體力與想像力,有朝一日真實地騎在蘇花公路上。但只在健身房中,任你想像再怎麼逼真,也無法如實經驗真實騎在蘇花公路上的感覺。

真實的經驗,需要你真正地去經歷,是想像無法取代的。

推薦閱讀:生命的意義參與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正視你的經驗, 也是尊重你所經驗的經驗(尊重你自己)
    不管是美好的經驗還是不堪的經驗, 接納它別排拒它, 它就是一個經驗.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