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豐盛法則18-做喜歡的事來維持生活

在一天之中,注意去開展那項吸引金錢的特質。如果你注意到自己做了拒絕金錢的事,用一個正面和吸引金錢的信念或行動替換它。( 請參考: 創造金錢 - 豐盛法則總覽 ) 前往抽籤-豐盛法則


[正面信念或行動]
  1. 我可以讓我喜歡的事帶給我金錢。
  2. 不管我愛做的事是什麼,都能用來服務別人。
◠❤◠❤◠❤◠❤◠❤◠❤◠❤◠❤◠❤◠❤◠❤◠❤◠❤◠❤◠❤◠❤◠❤◠❤◠❤◠❤◠❤◠❤◠❤◠❤◠❤◠❤◠❤◠❤
[說明]

這張卡很特別,因為多數人還是為了金錢而工作居多,因此抽到這個卡時,有些人心中不免心虛了一下,尤其如果遇到抽卡的那人正遇到工作上的問題,萌生換工作之意時,就很容易解讀為,是不是換工作的時候到了。其實不然,這張卡跟換不換工作並沒有那麼絕對的關係,或者說,換工作也好,不換工作也行,重點是在於有沒有依從自己的心,做讓自己喜悅的事、做自己喜歡的事來服務別人。

舉例來說:一個客服人員,進了公司後,常常接受其他職員或接受主管的委任拜託,處理行政、文書等工作。而這些事務是她可以做但卻不喜歡的,她真正喜歡的是與客戶之間的互動,談有關商品的內容。但每個人的上班時間固定就那麼多。一旦她處理行政與文書的時間變多,勢必就減少她與客戶之間的互動過程。漸漸地她上班就沒那麼開心了,因為她老是做一些她可以勝任卻不愛的事。自然她就可能開始思考是否離開這個工作環境,或者委屈自己一切都是為了那五個小朋友,這類的事。

故事的結局可以不一樣!

假設這位小姐每天工作內容有十件事,就去找出她喜歡做的事是哪些,把那些事情做好,其他的事也不是不做,而是重點不要擺錯。盡心盡力把服務客戶這件事做到好,不要讓這件事被其他的事情給擠掉或者壓縮到這部分的時間(其他的有些事是可以與主管協商的,或者忽然間多了一個人來幫你也不一定),甚至是要想辦法擴張這個部分,讓自己做喜歡的事來維持生活。

[討論與分享]
(歡迎踴躍發言)
  1. 你喜歡用什麼方式來服務別人?請列舉三~五項。
  2. 在上述三~五項中,是否有已(或即將)為你帶來金錢的項目,是什麼?是用什麼樣的方式為你帶來金錢?

6 留言:

  1. 綠光精靈 提到...

    1.做卡片,提供資訊,網路
    2.有,第二及第三項,透過網路提供有用的資訊給需要的人~

  2. 綠光精靈 提到...

    做卡片,用卡片,感謝他人,激勵鼓舞慶賀他人
    提供專業的服務,專業的知識與技能,協助他人解決問題,透過網路或現場面對面都行 :)
    我找到我的問題點了,是專業度,服裝,儀容跟態度,感恩~ (我是顧問業)

  3. 黃金樹 提到...

    如果"做喜歡的事"這件事會佔去生活中很大部分的時間,那真的要認真地考慮是否要以這項活動來維持生活。還有要如何用這些事來維持生活等問題。

  4. 黃金樹 提到...

    給別人適合適切的物品,不管那是什麼,有形的無形的,都可以
    有,推薦商品

  5. 匿名 提到...

    為別人提供問題的可能解決方案,是我喜歡提供服務的形式。

  6. 黃金樹 提到...

    不管我愛做的事是什麼,都能用來服務別人,擴張自己的生活經歷。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