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當和尚遇到鑽石"心法中的圓滿成功十原則

-- 原文出處 ❤◠相關書籍當和尚遇到鑽石(增訂版):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 The Diamond Cutte --

摘自 "金點文化"網站

圓滿成功事業十原則(人生事業成功核心原理)

    行動(身)
     1. 提昇員工(家人)生活福祉
     2. 重視你的財務責任
     3. 成熟穩定的行為

    溝通(口)
     4. 傳遞實在的印象
     5. 團體(人)合諧工作
     6. 正確適當與令人尊敬的言語
     7. 有意義的言語

    態度(意)
     8. 珍惜感謝所擁有的
     9. 慶賀別人的成就(隨喜功德)
     10. 洞悉事物隱藏的潛力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http://blog.yam.com/imprint/article/9768012

    ü 如果你「想要一個蘋果」,那麼蘋果是你要的結果,但蘋果並不會從天而降。
    ü 你的動機是「我想要一個蘋果」;而員工是否清楚你要的結果是「蘋果」?
    ü 那麼,管理的過程中確認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如何讓蘋果收成豐盛。
    ü 有蘋果種子還是無法有蘋果,你還需要陽光、空氣、水、照顧,這些條件具備了,你才有能力擁有蘋果。

    ----

    在麥可.羅區格西所提出的十原則之中,其中有一原則是,「以正面的力量從事服務」具體的行動包括:
    一、你給予的行為具有啟發智慧與知識的功效。
    二、讓人免於恐懼的心,包括自己。
    三、常常保持「愛」的感覺,這個「愛的感覺」是自己願意給別人所需要的。
    四、習慣於付出。包括付出物質與精神。

    這十原則所延伸的當然不是類似教條的規則,將它們化成具體的行動就是,開始去思考這個社會需要的是什麼?如何貢獻個人的力量?開始行動與付出。你關心你的員工,你也延伸思考這個社會需要什麼?你整個能量是投入於「服務」,而整個良性的能量則協助你有源源不斷的創造力,這個創造力正是管理與行銷最好的基石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